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六期>心灵家园

流年•逝去

高一(28) 董策绘

   叶的飘零,是树的离弃还是风的追逐?
   花的凋谢,是叶的洒脱还是春的落幕?
   时间就像催化剂,催化着我的成长。它毫不吝啬地夺走了我十七年的青春,仿佛那牙牙学语时期就在昨天。但,我已经长大了,再也不是那个懵懂的小孩子了。因为我已经历过许多:小学、初中,直到现在;酸、甜、苦、辣,依旧那么清晰,明了。
   谁把时间暗偷换,逝去的时间已不返。
   小学时,每天要走很远的路去上学,由于个子小,够不着自行车,每天只有看着那些大哥哥、大姐姐骑着自行车飞快地从身旁驰过,没人会载我一程。渐渐地我习惯了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回家。一路上观察小花小草的变化,小狗小猫的嬉闹,颇有几分趣味。每次从旁边经过时它们都看着我,好似在向我招手,在对我说:“风景,这里独好!”巷子里的花开了,邻居家的小猫老了,时间也匆匆地过去了,但有它们的陪伴,我不再寂寞,不再孤单。
   谁把流年暗偷换,逝去的时间寻不还。
   告别了熟悉的同学,迈入了陌生的大门。或许是因为作业繁多,我竟然忘记了寂寞,忘记了去想,忘记了去回忆。慢慢地我也适应了那些没有往日好朋友的住校生活,一个人独来独往,没有依靠,只有独立。教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的每日生活,乏味却简单到不停地上演,但时间还在流逝,一点一滴,一分一秒……
 谁把流年暗偷换,逝去的时间珍惜难。
   中考的最后冲刺,给我的初中生活画上了句号。十六了,上高中了。或许高中生活更加枯燥乏味,更加有压力,但初中生活依旧难舍难割。初中的紧张让我懂得了要好好学习不能分心!忘记过去的美好,珍惜现在的可贵!或许高中正是一个新的开始,打造新我的开始。
   谁把流年暗偷换,逝去的时间已深谙。
   今日露珠的蒸发,为了明日的清晨。今天无数的美好也将成为历史。重新整理行装,扬帆起航,等待下一个天亮,铸就美好的明天。
   一花凋残,黯淡不了整个春天;一星昏暗,荒芜不了漫天星辰;一时的逝去,决定不了我的未来。流年暗暗偷换,未来我的收获不会普通一般。

      (指导老师:徐礼诚)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9 14:11:0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