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六期>心灵家园

久别的珠穆朗玛

高二文(9)  祝家莉

  距离高考还有127天,距离高考还有116天,距离高考还有105天……,每天上学都会看到距离高考的倒计时。
  随着数字的减小,我知道高考距离这届高三仅仅只有100天了。高考在向他们逼近,为了增强实力,提高战斗力,此刻高三的学哥学姐们应该都在题海中遨游吧!100天以后他们亲自挂帅赴“战场”与那些考题搏斗;100天以后他们面临不同的选择,在人生的道路上各奔东西;100天以后……忽然意识到:100天以后他们就离开了校园,转眼间我们就成了“老大”。高三向我招手,而我还没有准备好迎接,一切如此虚幻!
  高三,如此陌生的字眼;高三,距离我好像还很遥远而实际上也仅有100天了呀!初进二中时的情景倏然浮现在脑海,不经意间我勾出了一个甜美的弧度。那时我对这个校园充满好奇憧憬,而如今却在这里悄然度过两个秋冬。再回首,过去的时光已无影像,不知曾经做过了什么,时光老人就无情地将我拽进了高二的殿堂。高二本应是补差补缺的最佳时期,而我却在梦中沉沦,梦还未醒,不知是谁敲打了我沉重的脑袋,这才抬起头来揉揉迷糊的双眼,陡然发现我睡了太久,现已是高二下学期了。高中生活已溜走过半,我又收获了什么?思绪万千,沉默不语。
  我对自己说:“我是一名高中生了,我可以对自己负责任!”再回想,感到可笑,甜美的弧度已消逝。我问:“该如何负责,拿什么负责?”我虽然不再是小孩,但我却什么都不会!这个社会的节奏如此之快,我在追,可是阻力太大,我难以接近,只是在父母的庇护下才没有受其伤害。脱离了父母,我们能够生存,但很难生活。他们不求什么,却无怨地付出,只希望我们可以有好的未来,可以比他们生活得更好,这样他们才能不忧心,才会不焦虑,才能安心、开心,不是吗?没有目标,为我们寻找目标;没有方向,为我们确定方向;没有动力,为我们的付出就是我们奋斗的动力。我问自己,以前立过什么志?许过什么愿?大脑运转好几圈脑细胞牺牲无数,终于在脑海中翻到了那个熟悉而又模糊的身影——久别的珠穆朗玛!他依然屹立在我心中,但已蒙上一层纱,我不敢正视他,只能低着头乞求他的原谅,原谅我的无知将你束之高阁,空气似乎凝结了……许久,我那久别的珠穆朗玛轻拍了我的肩膀给了我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不言而喻,这让我很惊喜。更让我意外的是,他说了句“见你这么诚恳,看来我的敲打很有效!”这才知道是他让我从睡梦中醒来,敲打我的人原来是我那久别的珠穆朗玛。他从没有遗弃过我,只是我遗弃了他。见他原谅,我轻轻走近掀起面纱,将他烙进心中那一片柔软之地,希望不会再与他走散。
  我与我那久别的珠穆朗玛重逢了!沉睡中的朋友,你们拾起那最初的梦想了吗?如果没有,请将他找回,因为他在等待着你。泰戈尔说过:“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为你心中的珠穆朗玛努力一回,即使失败也没有遗憾,如果不试又怎知你不行?
  珠穆朗玛——人生最高峰,我们都应为此而奋斗!

(指导老师:侯方胜)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9 14:09:5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