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六期>心灵家园

怀揣梦想,把握时光

——献给即将进入高三的高二学子们
高二理(22)  刘悦

  有人说,高三就是一道通往光明或是走向黑暗的门;
  有人说,高三就像一座万马千军冲锋陷阵的独木桥;
  有人说,高三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没有刀枪,却容易伤痕累累。
  面对即将开始的高三生活,我们可能都有些迷茫、忐忑,甚至是害怕,因为我们接下来的每一步都关联着最后的结局,所以我们不得不怀揣着小心。细想一下,我们为何迷茫?因为我们缺少目标,缺少梦想。我们为何忐忑?因为面对现实,我们缺少勇气,担心挑战失败。我们为何害怕?因为我们缺少对时光充分把握的信心。因此,面临高三,我们要怀揣梦想,把握时光,面对现实,勇敢挑战。
  面临高三,我们必须要有梦想。同学们,摸着自己的心,闭上眼睛想想,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如果没有,赶紧找一个吧!它不一定要很伟大,很炫丽,但却一定很实际。这样的梦想可以为我们引领道路,让我们在高三的拼搏中不会迷茫,会给我们一种坚定的追寻力量。同学们,请记住,不要让现实的平庸磨平了你的棱角,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哪怕前路飘摇,终也会找到彼岸。
  面临高三,我们必须勇敢地接受挑战。毕淑敏曾说过:“优等的心,不必华丽,但必须坚固。”是啊,要有一颗坚固的心,我们必须勇敢。只要我们够勇敢,即使感到害怕,我们都能迎难而上;即使感到痛苦,我们都能直接面对。高三,既是一场非胜即败的角逐,更是一场前赴后继的信念接力赛。一次月考的失败,并不意味着高考的名落孙山。面对现实,找到自己的缺点,改正它,勇敢挑战,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让我们在这连续不断的自省、改正、提高,自省、改正、提高中拔高自我,成就自我吧。
  面临高三,我们最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好那宝贵的时光。高尔基说过,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长又最短,最容易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高三的一年时光,是我们花季青春中最美、最宝贵、最灿烂也最难熬的时光。利用好了这一年,在这段时光中发掘出我们最大的价值,比什么都强。我们不一定要很伟大,但我们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青春。
  我相信,这个高三,有你,有我,有疼我们的老师和家长,就注定这个高三,决不平凡;这个高三,决不黯淡;这个高三,绝对精彩!让我们携起手,扬起帆,去面对,去挑战,那属于我们的高三!

(指导老师:彭荣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9 14:08:5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