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六期>学会感恩

让爱萌发

高一(20)    李海燕

  曾经的我羡慕别人,羡慕别人可以轻松地拥有一架属于自己的钢琴;曾经的我抱怨父母,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样的一个家庭;曾经的我不敢憧憬未来,因为我怕未来之路泥泞不堪。现在的我明白我无法决定自己是否出生在富贵人家,我的父母也想用他们的双手为我撑起一片蓝天,他们也想为我铺好通往成功之路的基石,他们也想为我驱赶前方的黑暗。
  但,他们心有余而力不足。我开始迷惘。这时,有一双温暖的大手紧紧地抓住了我,有一个声音在我的耳畔轻轻响起:“不要怕,一切有我在,我不会松开你的手,在你航行的海上,我会为你点亮灯塔,让迷惘不在你左右!”
  于是,我开始期待,期待她用温暖的手将我搂进她温暖的怀抱中。在焦急的等待中,她终于来了。当我从老师手中接过申请表时,我的心有一种难以言状的激动。我认认真真地在申请表上写上了我家的实际情况。
  那双温暖的大手就是政府的助学金政策,她将温暖送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学生。当我将申请表提交并且获得准许后,我明白我已经接受了政府的资助,沐浴在了她撒下的每一米阳光中。然而,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当助学金发下来时,有个别同学竟在小声嘀咕:原来就这么一点钱啊?还要费这么大的周折?当我听到这些话时,我不禁将眉宇紧锁:同学们啊,你们为何如此想?试想,一个班有多少人接受资助?一个学校有多少人?一个国家呢?中国是大国,并非真正的强国,但她却竭尽全力地去帮助有困难的人们,为人民谋幸福,我们是否应站在国家的立场上去看待这些助学金?或许,在你的眼中,在你的家庭,这些钱微不足道,但对于国家呢?
  在此,我想用手中的笔来表达我内心感受。可惜我不是诗人,无法写出优美的诗句;可惜我不是歌唱家,无法唱出美妙的歌曲;可惜我不是作曲家,无法谱出精彩的曲调。我只能用这些贫乏的文字来表达我对政府、国家的感谢,感谢政府的政策以及学校给我的机会,让父母肩上的担子可以减轻。
  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在我们接受别人的帮助时,我们要在心中种下爱的种子,用感恩为它灌溉,用奋斗为它施肥。有朝一日,我们要怀揣着爱心去回报那些曾给予我们爱和需要帮助的人们,让爱的种子撒满每个角落。
  朋友,播下一粒种子,让爱在心中萌发吧!

 (指导老师:赵珊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9 11:15:4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