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六期>学会感恩

带着感恩出发

高二文(11) 徐梦玲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有许多关爱让我们无法释怀,总有许多感动让我们无法表达,当我们背上行囊准备出发的时候,不要忘了与感恩同行!
  感恩阳光,是她给我们温暖与希望;
  感恩雨露,是她给我们滋润与光泽;
  感恩春天,是她给我们五彩缤纷的世界;
  感恩秋天,是她给我们果实累累的喜悦!
  同样,我们感恩中国母亲,是她给我们贫困生无比的关爱,给予我们生活上的帮助,让我们的脸上绽放笑容,让我们的心中充满希望。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作为一名受国家资助的学生,我们要感谢学校,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社会,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对大地的感恩;“羊有跪乳之惯,乌有反哺之义”,这是子女对父母的感恩;而“好好学习,回报社会”,这便是我们受助学生对祖国的感恩。
  作为贫困生,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可能比别人多一些坎坷,多一些磨炼,可能经历了许许多多与别人有差距的生活。当别人在KFC里享受美味大餐时,我们正平静的坐在桌前吃着我们每天都重复着的饭菜;当别人正在商场挑选适宜自己的漂亮衣服时,我们的妈妈正在灯光下缝缝补补;当别人在空调下吹着冷风,看着电视的时候,我们的家里一直是破旧的电扇在房间里哗哗作响。其实,这些生活上的差距,在我们的心中都不是大困难,因为贫困并不会使我们变得自卑,我们不怕贫困,因为我们有一双勤奋的双手,更因为我们有祖国母亲的那一双大手牵引着我们,抚慰着我们,给予我们力量和信心!
  感谢国家和学校给我们贫困学生那么多的助学政策,这不仅帮助我们解决眼前的困难,而且使我们变得更加自信、自主、自强,激励我们勇往直前,不畏艰险,勇敢面对一切。自立、自强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须在我们身上体现出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资助对贫困生而言,更多的是精神的鼓励,作为贫困生的一员,我要坦然地面对现实,理性地看待别人所拥有的一切,自信自立,自强不息,凭自己的能力赢得同学、老师和社会的尊重,我们要心怀感恩去做一个爱国守法、诚信友善、团结上进的人,美化你我他的心灵!
  同时,希望天下所有的人都能常怀感恩的心,与感恩为伴。
  感激生育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体验生命;
  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
  感激关怀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温暖和希望;
  感激嘲笑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自尊自立,奋发图强。
  感激人生道路中的波折,正因为有这些,你的经历才会丰富多彩,你的心灵才会纯真美丽并坚强,你的生命才会更有价值。
  让我们带着感恩出发,去感激阳光雨露,鸟语花香。
  让我们带着感恩出发,去感激曾帮助过我们的人,给予我们力量的人。
  让我们带着感恩出发,去感激祖国母亲无微不至的关爱。
  让我们带着感恩出发,一起大声说“加油!加油!加油!”

(指导老师:傅立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9 11:11:5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