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六期>建设幸福中国

将幸福传递下去

东校区高一(6)班 时德楠

  幸福是一个谜,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有人说,幸福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人意相通;有人说,幸福是“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的终身厮守;有人说,幸福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中长长的牵挂……
  幸福究竟是什么?
  小时候,爷爷说,幸福是每月写份家信,报声平安——
  爷爷总是骄傲地说:“我当时在部队中可是不可或缺的一员呢!”没错,听爷爷说,他生活的年代,粮食是靠天收的,所以总是吃不饱。为了养活一大家人,无奈之下,爷爷离开了家乡,去了外地一位当兵的叔叔家。叔叔是位军人,见爷爷做得一手好饭,便推荐爷爷去部队当炊事员。爷爷当时一听是给军人服务,当然激动不已,所以在部队里尽心尽力。但劳累一天后,爷爷最想的还是家中的奶奶和爸爸。首长得知此事后,便亲自帮爷爷写了封家信并给了一些钱寄给奶奶补贴家用。爷爷很感动,在部队里更加全心全意地守着自己的本份。于是爷爷与奶奶之间的幸福就贮藏在那些已泛黄的纸张上。爷爷每每说起,脸上都会挂上一丝欣慰和幸福!
  长大后,爸爸说,幸福是每天晚上聆听电话那头咿咿呀呀的幸福之音——
  爸爸总是自豪地说:“我可是改革开放建设中的一份子呢!”没错,听爸爸说,爷爷奶奶辛辛苦苦供他上完了大学,他也不负众望,大学毕业后投身改革开放的建设中。每天爸爸都要奔赴各地谈生意,无暇照顾我和妈妈。于是当“大哥大”问世时,爸爸就立刻买了一部,时刻挂在腰间。生意闲暇时,便会打电话给妈妈,总要问问我乖不乖,会不会喊爸爸……爸爸时常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说:“那时候,爸爸最幸福的就是每天晚上聆听你们母女俩的声音!”
  现在,我说,幸福是学习之余手拿“iphone”搜寻国家大事的欣喜!
  二十一世纪的我们,早已离不开网络。每当学习之余,我总爱打开那多功能无线上网甚至略去了键盘的新版手机“iphone”来关注国家乃至国际间大事,时刻保持着自己主人翁的精神。当我看到圆满成功的“十一五”规划,充满希望的“十二五”规划;当我看到农民工得以团聚,“空巢”老人不再寂寞,“留守”儿童不再孤单;当我看到科技越来越进步,经济飞速发展,社会日益和谐……我笑了,一种发自内心的幸福!
  时代不同,对于幸福的理解也就不同,无论时光如何变迁,幸福无处不在。物质生活的富足,并不代表着幸福,平凡朴素的生活也可能有幸福相依相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睦,国泰民安……所有的一切,都会有幸福在心中荡漾。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六十多年的沧桑岁月,如白驹过隙,匆匆而逝。回首那些斑驳的往事,不仅是我们的小家生活蒸蒸日上,祖国这个大家庭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科技在发展,经济在腾飞,改革开放三十年来,这片肥沃富饶的中国兴起了改革之风、走上了建设之路——
  从馒头、白开水到鸡蛋、牛奶的营养早餐,孩子述说着改革开放带来生活上的幸福;从三轮车、大板车到摩托车、小汽车,司机述说着改革带来交通上的幸福;从贫困的小山村到现代化的大都市,农民在述说着改革带来经济上的幸福……
  幸福像根接力棒,随着时代的不同在一代代地传递着。我们是下一任的接棒人,祖国未来的幸福在我们90后的手中。所以我们应及早加入建设幸福中国的行列,助其一臂之力,即使我们能力有限,也要尽心尽力,把祖国发展时刻牢记心中。现在最重要的是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梦想拼搏,以实际行动诠释、实现我们国家的全民幸福!
  家有人,人幸福,所以家幸福;国有家,家幸福,所以国幸福!我们要使人幸福,国才幸福!
  我唱起铿锵有力的红歌,歌声里绽放着大片艳丽的鲜红,无数遥远的过去排山倒海般涌来又逝去,如汹涌的潮水淹没了整个世界,然后化为建设幸福祖国的勇气与责任。无数的画面在脑海中翩翩起舞,没有停歇,直到最后纷纷悄无声息地汇成一句誓言,像天空中出现的一条绚丽的霓虹。我把左手放在心房,向天空大声宣誓:
  我将全力以赴,为建设和传递中国的幸福而努力奋斗!

  教师点评:
   题目是文章的眼睛,本文以“将幸福传递下去”为题,以提问形式引出下文,并围绕主题通过列举祖孙三代通讯的变化和人民在“生活”“交通”“经济”“教育”这四方面的变化体现出人们生活的幸福。文章整体条理清晰,句式整散相间,立意明确,中心突出,内容上以点盖面,语言上流畅凝练而富有跳跃感,以慷慨激昂的宣誓,体现出作者心系祖国建设和传递幸福的远大志向!

(指导老师:程明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9 11:09:0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