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九期>走近经典

赠潇湘

高一(9)  周宇


  大观园里你有你林妹妹幽情的习惯——爱花。
  在灯红酒绿的荣国府中,你早谙世事,不愿与粗俗之人来往,独自住在那幽静的潇湘馆。手捧古籍,焚香赏文,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弄一番花草,便是你与生俱来的习惯了。因为你本是天上的绛珠仙草。
  后来,你认识了宝玉,那看花的眼神也多了份柔情。可是,宝钗来了,你的多疑也使你的身体大不如从前。花,终是凋谢了。“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你低吟着,轻轻捧起那朵朵落红,拾起那片片残花。如此爱花之人,怎舍得让那洁净的花瓣被人践踏。
  起初,我并不认可你的惜花爱花,因为我觉得花花草草都太虚幻。可是后来,慢慢地,我也被你影响了。春华秋实,日出日落,芬芳的花朵带着残香凋零,我把它们轻轻拾起,压在书中。每次看到这些花瓣,我都会想起你葬花时的情景。
  珍惜落花,回味“落红不是无情物”;
  珍惜落花,遥想“待到山花烂漫时”。
  拾花葬花,给生活增添一抹淡淡的忧伤。如你,独坐花间望冰轮;默念,“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不知道此时的你,是否料到自己是如此薄命,是否后悔认识了贾宝玉……
  秋风中,我拾起那凋零的花瓣,看它们飘向你的世界,带着我对你的仰慕。颦,你感受到了吗?


(指导老师:陈世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4-25 15:31:4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