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九期>心灵家园

一个人的时候

高二文(6)    胡子晴

再也不会提起,也永远不会忘记。
                                                     ——题记
 

  午后,微温的阳光慵懒地睡在人间,地面多了几处斑驳的树影。
  我从小就喜欢有光线的地方;喜欢一个人不说话、不发短信地在一个地方静静地看着,坐着。因为只有这时候,许多回忆,许多细枝末节渐渐复活,冰冻的记忆长河被欢笑嬉闹的路人甲乙俩吵醒,在血液里浩浩荡荡地奔涌。
  有固执,有光芒,有疑惑,有痛苦,有欢笑,有幸福。它们都不曾离开过,只是我们有时看开了,看淡了,珍藏。或者不能回头看,一回头,便是梦醒时分没人陪你细数的伤痕以及忠诚的时间都推翻不了的悔恨,都被我们反锁在心底的行李里。
  一个人的时候,对于有些人来说,一台电脑,一包烟;对于有些人来说,一本书,一杯茶。而他们,无一不是缅怀过去,为以前的爱恨恩仇默哀。
  《小妇人》被风翻乱了章节,看见了劳里,那个永远微笑的大男孩。每个人生命里都出现过这样的人,他不是朝思暮想的情怀。一个人的时候,我也会忆起那个颀长挺拔的少年,下巴总会敛出一条干脆的线条,笑容像是冬日里的阳光那么温暖。即使那么好的兄弟,还是无法拍着我的头像过去一样调侃。渐行渐远,连背影我也望尘莫及。
  一个人的时候,我总会想起那些韶华自负、狂妄地说过的话,伤害过的人,做过的错事,什么都不珍惜的那些时光,以为友谊是唾手可得的棒棒糖。直到那一年仲夏,她回头看着我微笑。我们都太倔强,谁都不肯退让。手心里的一阵冰凉才让我明白,我再也遇不到第二个她,即使我遇见过再多人,再多事,再也没有人可以让我放心地流泪。
  一个人的时候,静静地伫立在二楼阳光里,一颗心里的回忆最终让我变得坚强,再也不会说“就这样吧”之类的话,再也不会错过就错过,再也不会放纵自我的情绪,再也不会在车水马龙的双黄线上痛哭失声。我轻轻闭上眼睛,却没有眼泪来应景;我缓缓张开怀抱,却只能抱住风。
  曾经那么失落过,痛苦过。一个人的时候,都一点点地在释然。
  请记住:你的故事不要任何人来了解,来伤感。
  像很晚回到家里,在电话里说给我的那一句一样,
  “痛过就是一堂课,但不要一次又一次选择通过被伤害的方式了解这个世界。伤疤,只要揭给自己看。”
  再也不会为了什么而狂乱,为了什么而欢快。该一个人的时候,就是该一个人寂寞地走自己的路。
  芭比为什么那么美丽,因为芭比微笑不说话。
  也许有人有过在电话里痛哭的经历:泪水根本无法控制,随着眼眶疯狂地涌出,好狼狈,好不堪;哭到只有力气握住听筒,连身子都是软的。
  那一刻,天下之大,却没有一个怀抱可以容身。
  这是许多人的青春志,也是我们的年华墓志铭。
  可一个人的时候,有些伤痛不知不觉退化演变,一种淡淡的舒适从心底流淌。
  这种感觉,叫作成长。
  一个人的时候,会喜欢此时的平静,因为我们也许渐渐脱离两个人的喧哗,脱离依赖。明白自己才是最可靠的,也学会把痛苦换成原谅。
  刚开始,很爱你或者很恨你。
  接着的,理解你但无法原谅你。
  时间渐渐推移,无论是友情或悸动还是亲情,我们一点点明白,生命太美好,人生太短暂,当时那么在意的事情,回头再看,只是漫漫长河里的一点细枝末节。
  最后了,我不爱你,我也不恨你,我原谅你。你不是我的沧海桑田,我也不是你的海枯石烂。你只是我美好年华里的一个镜头,不足以用一生,甚至用青春来捍卫。
  别再轻易对别人许下承诺,一个人的时候,想到以前对别人许下的“不离不弃,不恨不悔”,想到别人许下的“一辈子友情”,背道而驰,注定了我们无法殊途同归。
  感谢你们闯进我的生命里来,只为了给我上一课;感谢你们曾经那么深地伤害过我;感谢你们让我懂得成长与珍惜。还有我伤害过的人,真的对不起,你们要相信,我其实很爱你们。
  一个人的时候,迎来了自己的金色年华,岁月荏苒。一个人的时候,我们都在学着长大。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4-25 15:56:2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