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九期>心灵家园

盼•梦•春

高一(4)  苏童

在那遥远的国度,不知,春,是否已收拾好了行囊,迈开了脚步?
——题记
 

  喜欢“野渡花争发,春塘水乱流”的壮观;喜欢“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的惊喜;喜欢“弱柳千条杏一枝,半含春雨半垂丝”的意境。哦,这春……
  在萧索单调的冬季,总是盼望着春天,盼望着她的温暖,盼望着她的娇颜。她的草长莺飞,百花怒放;她的绿绦拂堤,碧波涟漪;她的万物复苏,一派生机。盼望着,盼望着……
  走在河边,发现了一个惊喜:冰融化了!哦,春天,是你来了吗?我欣喜地掬起一捧清水,河水不再寒冷彻骨,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温度。太阳的光也越来越温暖了。我仰起头,使劲地吸了一口气,想把这暖暖的空气吸进肺里以替代那来自冬季的干燥冰冷的空气。远处的几只鸟儿飞翔着、嬉戏着、鸣叫着,似乎在迎接春的到来。它们欢快的叫声唤醒了河边的垂柳,它伸个懒腰,不紧不慢地睁开双眼,见河里的冰融化了,才抖擞了精神,缓缓地“抬”起柔枝,让早已等得不耐烦的新芽一个接一个地钻出枝条来,露出它们嫩绿的小脸,贪婪地享受着暖阳。
  悠闲地沿着河边散步,抬头,远山,盘结着平静的黛青在向我走来。我顺着山棱慢慢往上瞧,只见那山巅,威严地耸立着一座白塔,塔尖触到了天。那天蓝得这样空灵深远,仿佛被水洗过一般,偶尔有几带乳白的、如丝绸般的云轻而柔地弥漫着,便是最好的点缀。
  幽幽的石子小径边,是一排的小树苗。阳光泄在小径上,石子儿你拥我挤地接受着阳光的洗礼,个个脸上泛着金光呢。仿佛,那小径,是金子做的。脚踩在上面,好温暖。小树苗们都冒出了新芽,摇摇地向我招手,我走过去,亲吻了新芽,很认真,仿佛在亲吻一个生命。
  走着走着,春意浓了。我闻到了花香。呵,是一片花园!花儿竞相争妍,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朵朵都娇艳迷人。花香将我整个人都包裹起来,香得我都快窒息了。我欢喜地摸摸这朵,看看那朵,乐得我合不拢嘴。好似这一朵朵的花就是一个个的小天使,在诉说着春天的美好,生命的美好。可谁又说不是呢?
穿过花园,继续向前走。走着走着,忽然刮起了一阵大风,刮得我睁不开眼……
  睁开眼来,环顾四周,我怎么在书桌前睡着了?抬眼,窗外,在下着鹅毛大雪,一片片的雪花纷纷扬扬。远眺,满眼的白,哪里寻得到一点绿影?“唉——”我深深叹了口气。打开窗,一片雪花飞进来,我伸出手,它旋舞着飘落到我的手掌心,向我诉说着那遥远的国度,关于春的故事……
  我轻轻地合起手掌,至于胸前,让来自遥远国度的故事,融于心中……
 

(指导老师:陈玮玮)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4-25 15:53:3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