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九期>心灵家园

那些足迹

高二理(14)  金  磊

  春红依旧,绿水仍存。那些足迹却已成往事,那些事早已定格在过去,不再浮现。每每品一杯清茗,聆听窗外的雨,伴着屡屡茶香,寻着过往回忆,如品一份时间酝酿的酒,惬意地浮现出一丝微笑。
  不记得是怎么认识的了,只记得我总是在注意着你,只记得有时你那些“疯癫”的举止让我发笑。说句实话,我不愿去接触太多的人,或许我的生命中永远只会有那么点人,那么点事,那么点回忆吧!你总是有让我说不出的特别,我的朋友不多甚至可以说没有,但你却成为了我的朋友。也许你早就想问:为什么你就不能多笑一笑,多交点朋友呢?但我会说:孤独也是一种态度。
  我总是在计算着座位的编排,不是因为我是班长,而是我在想什么时候我们会坐前后位,什么时候我们四人再能聚到一起谈天说地,只有那时候我才能偶遇到久违的笑。
  因为调位的无规律性,我们似乎不可能再聚,那是我唯一一次借班长之名以你们几个爱说话为由将你调到我的前面。还有就是你成绩挺好的,你在我前面也可以资源利用一下。记得那节体育课太热了,你没有去上课,我也没去,火辣辣的太阳光无情的照了进来,你说:“把窗帘拉下来”,我只回了一句“让你的肤色更完美”,后来又补了一句:“上句话我收回,你那早已饱和了的皮肤不可能再完美了。”后来我还是拉下来了。太多太多的小事有太多太多的回忆,但回忆终归是回忆,时光不可能回转,我们也不可能回到过往。没想到的是,我们会以“小事”的争吵造成友谊的破灭而离开那所有着我俩足迹的初中。如果可能的话,我绝不会再让那件“小事”发生,这样也就不会只能回忆过往的足迹。分数的不同让我们进入了不同的学校。渐渐的两点一线的距离越来越长,我们也不再说过话,也不再有让我可以回味的丁点足迹,或许渐渐的会淡了吧!或许你也早已忘却了我这个认为孤独也是一种态度的人了吧?其实有谁会喜欢孤独呢?只是有你一人我已不再缺乏友谊了,正所谓“三千弱水,只取一瓢饮”,一瓢足以醉我。
  雨停了,杯中茶叶浮浮沉沉,我也从回忆的梦中醒来,品着这杯清茗,品着这份人生。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4-25 15:52:2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