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九期>心灵家园

高三,有你们更精彩

高三理(22)  卫  媛

  今天妈妈又让邻居阿姨帮忙带东西来了。打开一看,不知为什么,心里很酸。面对袋子里满满的零食,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愫。自从上了高三,我感觉心里很累,可却总是佯装很开心。我打开手表,上面显示着2013年1月27日,很明显,还有十几天就要过年了。不知怎的,我竟不想回家过年。感觉今年的我很不一样,高三的我,早就失去了高一时的那份热情。
  是啊,我上高三了,这个硝烟弥漫的高三!在过去的五个月里,我有过喜,也有过悲;有过笑,也有过泪。我的成绩也像正弦函数曲线一样,一会儿升,一会儿降。但是我知道,不论未来会发生什么,这个高三是真真正正属于我的高三,未来的美好与否,全取决于这几个月。
  记忆仿佛又回到第四次月考后的那段时间。记得那次,我考的很差,很差。那时的我,拿着电话筒,听着父母安慰的话,竟忍不住失声痛哭。父母真的老了,我真的不能再让他们为我心烦了。后来,我总是在想:我在高三这条道路上痛苦的挣扎,父母又何尝不是呢?他们的人生,因为我的存在,完全变了样。我在学校拼脑子,他们则在外面拼体力。老师说,生在农村的孩子们能来城里上学,那么,这些农村孩子一定有一对明智的父母。我很幸运,就是老师说的那位来自农村的小女孩。其实我心里清楚,面对不富裕的家境,父母为了我能在城里上学,他们付出的远远多于我能想象到的。但他们肯定不知道,那个在他们眼中还很幼稚的小女孩,其实已经懂得了一切。
  这个高三,累了我,累了老师,也累了父母。面对父母,我心里有的,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因为有了他们,高三这条路我走得并不孤独。
  因为有了他们,我体会到有一种爱叫付出。
  因为有了他们,他们的宝贝女儿正在一天天茁壮成长。
  抬头环顾教室,墙上写着“离高考还有130天”的字样。我知道,我的高考,真的近了,近了……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4-25 15:48:0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