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九期>个性飞扬

我和你

高三文(3)  苏  雨

 一生的信念,永远的忠诚。因为责任,在这短暂的人生中,显得更加灿烂。
                                                           ——题记
  远远的那边,我看见了你。
  秋风萧瑟,你拄着拐杖,站在那山顶,望着远方——长安。
  “何时兴复汉室?”你喃喃道。
  夕阳的余晖下,你显得十分落寞。是啊!日子在一天天地过去,你一天天地苍老,病痛折磨着你的身体,    间已苍白,但是那双眼睛,依然透露着渴望的神情。
  我走上前去,指着眼前那古老森严的长安城。“那是你的梦,你的心愿,对吗?”
  你点了点头:“是的,那是我的心愿。但,不仅仅是我的心愿。”
  你低下头去,陷入了沉思。
  秋风卷起树梢上的残叶,呼啸着,掠过。雁字顺着夕阳,咿呀着,离去。
  你抬起头:“那是责任!”
  “责任?”
  “嗯,那是,当年三顾茅庐所答应先帝的责任;那是,解当今万民于水火中的责任;那是,让天下百姓生活都能安定富足的责任。”
  顺着你手指的那古城长安,憧憬着美好未来。
  “何时才能兴汉?”我贸然问了一句。
  你愣了一下,眼中闪烁着泪光。
  粮草供给不上,营中并非皆精兵猛将,司马懿拒不出城,自己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如此恶劣的情况下,非天时、地利、人和,兴汉大业步履维艰。
  “我不会放弃,只要有一点希望,我一定会走下去的!”看着你,感召着你那执著的精神:将责任系之于心,为报三顾之恩,为解救苍生,即使肝脑涂地,也在所不辞!
  可这一切,真的值得吗?
  眼下,鸡犬不闻,哭声遍野,民不聊生。这一切,真的值得?
  夕阳缓缓落下,周围变得寂静起来,天色也慢慢地暗了下去……
  我推起身后的小车:“丞相,天色已晚,我们回去吧!”你缓缓地转过身,微笑着坐了下来。
  夕阳下,我缓缓地推起小车。余晖撒在你的身上,从那高大的背影,我看到了伟大的责任。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4-25 15:44:1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