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九期>个性飞扬

迷 失

高一(2)   周艺璇

(一)
  我指着一张旧相片问小紫,这是什么?小紫没有说话。
  沉默。沉默。
  整个人像是突然定住一般,陷入了回忆里。
  河堤旁的烟火在拥挤的楼宇间绽开,从漆黑的天空中坠落,被肮脏的河水复拓,突然坠进她的眼里。
  她空洞地盯着相片,问我,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有些记忆是永远不能碰触的,一旦碰了,就会碎掉。
(二)
  她叫杏子,是我的妹妹,我们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可是我们并不要好。她说她的爸爸,她最爱的爸爸,被我妈妈抢走了,我苦笑着和她解释,不,不是这样的,你还小,你不懂。她两只眼睛狡黠地望着我:“是吗?那我真该高兴有个姐姐呢!”
  从此,杏子对我好了起来,她开始从家里带大把大把的钱来学校挥霍,是的,她的爸爸,我的爸爸,有很多很多钱,花不完的那种。但是,妈妈不许我用一丝一毫,她说别人的终究是别人的,你不能一辈子靠着爸爸,我不甘,叫嚷:“他是我爸!你管不着!你不也是看上了他的钱么?!”话一出,我就后悔了,可我那可怜的自尊心抵住我的后背,不允许我后退。我看看妈妈一脸的诧异,再到愤怒,不过几秒钟的时间,在我看来像漫长的一个世纪。直到她最后抬手给了我一巴掌。
  “啪——”
  我捂着脸跑出了家,漫无目的地在街边游荡,月光像水银般流淌在地表上。听着街边偶尔路过的小混混们吹着响亮的口哨,意识到自己已经离家越来越远,心里不禁生出几分害怕,可是倔强地不肯回去。
(三)
  小紫说到这里抬头看着我:“那个时候的我,像个笨蛋是吧?”然后自嘲地笑起来。
  我没有回答。我该怎样回答。所有的心疼和悲伤归于平静,化为一句听起来傻傻的“后来呢?”
  后来,杏子找到了我,买了一整包吃的,我一把一把往嘴里胡乱塞,杏子给我递水:“姐,你不该那样说妈妈的。”我接过她递过来的水,却没有喝,“你都听到了?”
  “嗯。”
  “姐,回家吧。”她的眸子就像一湾温暖晃动的河水,让我无法抗拒,“姐,回去吧!”她像是在哀求。
  “我带你回家!”杏子拉着我往回走。
  回家,真好!
(四)
  从此再也没有人提过这件事,杏子总是给我很多很多钱,她说妈妈不给你,你用我的。我也曾问过她哪来的这么多钱,她说爸爸给的,所以我花得心安理得,每次从包里抽钱时那种快感,像是和妈妈的拉据战,没有掌声,没有观众,却憋足了劲儿在心里拔河。
  我学会了化妆,学会了喝酒,学会了所有我这个年龄不该学的事,成绩像坐过山车一样,而我却爱上了那种从高空疾速坠落心脏窒息的感觉。
  原来一个人堕落之后,竟然会从这样的事情中感到幸福。
  而杏子,还是那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乖孩子。
(五)
  只是这种挥金如土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要结束了。因为杏子的爸爸,也就是我的爸爸,终于察觉到了不对劲。他发现他的银行账户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空洞,没有人知道钱在哪里。他整天皱着眉头,竖着头发,我能清楚地感觉到他看妈妈的眼睛里充满了怀疑和愤怒。而妈妈的眸子里只是闪烁着无奈、疲倦和忧伤,直至最后暗淡下去,像原始的森林,有着沧桑的黑暗。
  我看见妈妈每天躲在房间里不敢出来,我知道她没有拿钱,可是,可是。
  家庭的矛盾越来越大,仿佛随时都可能天崩地裂!
我跌跌撞撞地找到杏子。 
杏子。杏子。我的脑袋里只有杏子。
  “杏子,帮帮妈妈,帮帮妈妈!她没有拿钱,没有拿!”我竟然在哭。
  “我知道。”杏子看着我,张了张嘴。
  “那帮帮妈妈啊!告诉大家,她没有拿钱,不是她……”我几乎要崩溃地剧烈摇晃着杏子的肩膀。
  杏子沉默。
   “杏子……”我的身体里忽然充满了气泡,挤挤挨挨从身体里面一拥而上,充斥着我的大脑。
  “够了!告诉大家,不是妈妈,是你是么?你以为三年来你用的钱很少是么?告诉所有人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造成的,是你!”
   是我!是我!是我!是我!
  “你的钱是我偷出来的,妈妈的谣言也是我散布的,可是这一切都来源于你,是我提醒爸爸翻查账户的,不是吗?三年前你所夺走的,就注定你要加倍偿还!”
  杏子说的时候很平静,仿佛在诉说一个无关紧要的事。
  “如我所愿!”杏子转身一瞬间,我听到一声巨响,一声模糊的,来自心脏深处的巨响。
  那个说要带我回家的、陪伴我三年的杏子,骗了我三年。
(六)
  回到教室,我前面的座位空了,突然裂开的空白,永远的空座。
  雨越下越大,狠狠地在窗户上划下几道痕伤,狠狠地切割着我的心脏,我茫然地望着远方,像一尊凝固的石像。我再也看不见杏子的背影,看不见路的尽头鳞次栉比的高楼。

(指导教师:李守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4-25 15:42:3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