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九期>个性飞扬

马车冰淇淋

高三理(6)   宋志伟

  十月的安徽已颇有些冷了。浓浓的秋意,赶走了夏日的暑气,也赶走了夏日的缤纷。片片黄叶落下,层层叠叠,那是满满的对往日的思念。
  校园门口,我穿着风衣,两手拢在袖中,秋风瑟瑟,人们好像还未从“温暖”的夏天中走出来,都有些静了,格外的单调、灰暗、目光游离,一辆小贩车停在路边,步入深秋,它显得有些萧条,却又那样的显眼——马车冰淇淋。
两小无猜•初恋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这个给你。”少年把手中的冰淇淋递给了对面的大辫子女孩,“我喜欢你!”
  现在想起,那时的我,简直傻得冒泡,傻得可爱。
  而那个大辫子女孩呢?却像是含在口中的冰淇淋,终究化了,消失得无影无踪。但细细回想,那是甜甜的,爽爽的,好像全然记得,而又全然不记得了。
患难与共•兄弟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除了她,能和自己分享冰淇淋的,就是兄弟了。
  一世情,两兄弟。
  和兄弟的回忆,是豪迈,是感动,还是辛酸?
  或许都有,
  当然都有!
  分享,就是兄弟!
青山依旧•故人
  “爷爷,爷爷,我要吃那个……”。
  大概那时的我还不到十岁吧,每日放学,爷爷来接我时,总是会买些好吃的给我,每逢夏日,我总是会要马车冰淇淋。
  那时,年逾六旬的爷爷大概是很健壮的,而如今,爷爷的一切,已经随风而去了。往事一幕幕,如今物是人非,只剩下悠扬的吆喝声随风飘入天际……
  只乞秋风送我愿,与我思念九重天。
  爷爷,那边的你,还好吗?
  黄叶还在继续地落,幽远的叫卖声似乎是为黄叶而唱的颂歌,那些过去的回忆啊,在这个多愁的秋天,纷拥而至,我却只能细细品味着,却又像那些甜甜的冰淇淋,含到嘴里,化了……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4-25 15:41:4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