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九期>多元交流

美利坚合众国之旅

高一国际(1)    左铸

  清晨,我拉开了窗帘,明媚的阳光一下子挤了进来,洛杉矶也终于在我面前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
  刚刚苏醒的洛杉矶静得出奇。旅馆紧邻着马路,路上车来车往却听不见一声鸣笛,能听见的只有那悦耳的鸟鸣,陶醉人心。
  放眼望去,视野能及之处全是绿,绿色在阳光照耀下更加的诱人。高大的棕榈树直插云霄,这种长相酷似椰子树的树给了我一种在海滨度假的愉快感受。房屋与树木融合在了一起,让我产生了异样的感受——就像去了森林一样。到处都是树,遮住了房屋,掩住了太阳。树下的柏油马路一尘不染,空气中夹杂着芳草的清香,我置身仙境一般。洛杉矶,真是名副其实的森林之城。
  在森林之城的中央是举世闻名的迪士尼乐园,我对它心存着怀念,也心存着愧疚。
  临近中午,骄阳似火,我和同学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找到了餐馆,开始大吃一顿。我们边吃边聊,讨论着上午精彩的经历以及下午的安排,互相开着玩笑,不知不觉便大起了嗓门,我们丝毫没有注意到我们的声音刺耳地在餐厅中回荡着。
  不一会儿,来了一个外国女人,先说了一句”excuse me”,然后又说了一大串我们听不大懂的话,她指了指我们旁边一个正在摇篮里熟睡的婴儿,我们顿时醒悟是我们的讨论声音打扰了她孩子的休息。我们忘了自己是在异国他乡的地方,言行举止,一举一动都需小心,在美国这个高度文明的国家,我们代表的是中国人的形象,但我们却没能好好地为国争光。
  这件事一直困扰着我,让我内疚。
  美国的大学是没有围墙的,有的大学连门牌都没有,它们完全与周围的城市融为一体。大学中随处可见喷泉,让本就美丽的大学锦上添花。在宴会上我体验了大学生活的娱乐活动,对美国更多了几分向往。
  我怀念迪士尼的快乐,斯坦福的庄严,金门大桥的雄伟,好莱坞的精彩。
  又是一个清晨,我拉开了窗帘,阳光淡淡地照了进来,我看见的是华丽的高楼和低矮的贫民窟,还有远方灰朦朦的天空,我看着看着陷入了沉思……

(指导教师:王萍)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4-25 15:18:5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