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九期>多元交流

记忆之旅

高一国际(1)    余航

美国,美丽的国家。
                                   ——题记


  在美国的那段日子,我们每天都要去各个学校、各个景点参观。于是,总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要在大巴车上,那时候我们除了看看沿途风景就几乎没有事可做了。因此,风景看多了,美国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一个字——绿。满眼都是绿,到处都是绿。在美国的道路旁,随处可见的就是小山,那种小山并不高,但山上却种满了树,树的数量多到可以称之为绿山。马路旁的花坛里还种有不同品种的花,鲜艳美丽。
  美国的很多道路两旁,是不设人行道的,你也看不到行人,自行车、摩托车在那边都已成为稀有物品,它们是从不轻易露面的,你所看到的几乎全部都是轿车。带队老师说:“在美国,汽车的拥有量是可以算到每个人的,由此你可以想象到美国汽车的总使用量会有多少。可是尽管如此,美国的交通依旧很好,我在美国度过的十几天里仅仅看到过一次堵车。不仅如此,美国的司机是不鸣笛的,而且车与车之间的车距很长,即使遇到堵车,他们的车距也至少保持在2米左右,有时甚至会更远。在美国,如果你想要过马路,即使你只是有这个意图,美国的司机都会在距你大约10米左右(有时车距会更远)的地方停下,等候你过马路。在行人多的道路上美国司机也会减缓自己的行车速度,所以在美国你基本是不用担心撞车的。同样,如果你在过马路时闯了红灯也是会被旁人看不起的哦!
  我记得有一次在大巴车上的时候,看到马路对面行驶的轿车个头都很小,一开始我认为是距离和视力的原因,后来下车后才发现那种小轿车的高度还不及我的肩膀高,我想这大概是为了节约资源吧。在美国的十几天里,我发现那里的建筑物并不像中国城市里的那种高楼耸立。相反,随处可见的都是那种两层楼高的民宅。后来听老师说,因为地震的频繁发生,所以美国的高楼很少,只有市中心才有很少的几栋,为的是将地震给人们带来的危害降到最低。
  在美国的时候,我曾和几个好朋友晚上去买东西。店主是个美国人而且是个很幽默的美国大叔。当他知道我们来自中国时他显得很开心,还告诉我们他有一个弟弟和一个中国女孩子结婚了,现在还有个很可爱的孩子。后来他还问我们“你好”以及“1—10”用中文怎么说,当我们一一告诉他后,他表现出一种很无奈的表情,还说了一句“oh! Too difficult!”(太难了)。听到他的感叹,我和几个好朋友相视一笑。那天晚上我们聊得很开心,我和几个好朋友约定,如果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要再去找那个幽默的美国大叔聊天。
  既然去了美国,难免会提到美国的教育。我们共去了不下十个学校。每所学校都很漂亮,学校的占地面积也很大,而且很安静。在众多学校中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加州州立大学。我很清楚地记得那天早上去加州州立大学的时候是阴天,天气有些冷。我们这次冬令营安徽省各个学校共去了79名学生,因为人数太多,所以我人就分成了几个小组。我们学校的学生则跟着一位金发碧眼的美女老师参观学校。你别看她身材很苗条,可人却是教体育的哦!一上午我们跟着她把大学逛了一遍,参观了很多地方,比如说有游泳池、图书馆、学生休息室、舞蹈教室、篮球场等。到了下午,这位老师带我们到一个阶梯教室给我们上课。因为上午带我们参观学校的时候已经给我们介绍了很多该大学的相关情况,所以大部分上课时间我们都在做游戏,她教我们唱英文歌,让我们作自我介绍,给我们字母,让我们以此开头写单词等等。就这样,一下午的美好时光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度过。晚上,学校为我们举办了交流晚会,我们和各个国家的学生在一起吃晚餐,做游戏……做游戏时,队伍里的每个人都配合得很默契,每当我们一同完成任务时,我们便高喊“ICI”(“ICI”为举办此次晚会的组织),呼喊声此起彼伏,全场气氛高涨,晚会也在这种气氛中结束了。此次参观使我了解到一些有关大学的信息。加州州立大学是众多私立大学中的一所州立大学,占地面积很广,春、夏、秋、冬都设有不同的教学内容。美国的大学是修学分的,修学分的时间是由你自己安排的,你什么时候修完所有学分你才能够毕业,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入学容易毕业难”的原因。当大学放假时,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选课程修学分。学校在管理上非常严谨有序,学生们在学习上也比较自主自由。
  美国,再见!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再见!

(指导老师:王萍)
(本栏目校对:李学凤老师)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4-25 15:17:2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