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九期>多元交流

春日里的体验

英语组    杨建成

   2月14日,祖国大地仍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寒风依然凛冽,我的心却是热情似火。这一天,我带着我们六安二中国际班十五个可爱的同学踏出国门,飞往美国,参加美诚国际高中加州冬令营,体验异国文化与生活。
  行程共15天。在这15天里,我们去了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城市,参观了伍德伯瑞大学、加州州立大学、斯坦福大学、Village Christian Middle School等学校,和那里的师生零距离接触,互动交流,共同学习;我们游览了迪斯尼乐园、盖蒂博物馆、渔人码头、金门大桥、加州科学中心、好莱坞影视城;我们还走进了美国家庭,体验美国的家庭生活。
  体验是现代学习方式的核心和灵魂,它能使学习进入一个生命领域。因为有了体验,知识的学习不再仅仅局限于认知、理性的范畴,已经扩展到情感、生理、人格培养等领域,从而使学习过程不仅是知识增长的过程,同时也是身心发展和人格健全的过程。
  这是一次充实、难忘的体验,大家受益匪浅:
  首先,体验了学习英语的乐趣,检验了英语运用实战能力。
  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游学生活,置身一个真实的英文学习环境,可以提升英语表达能力,在运用中加深对于词汇、语法的理解,在不断地听、说、读、写中培养起学习英语的浓厚兴趣。
  其次,培养了独立人格品质。
  青少年时代是人生中寻找自我、建立自信、培养独立人格的黄金时期。在国外的这段时间里,同学们提升了责任意识和个人涵养,培养了团队精神,还学到了许多人际交流合作的基本常识。
  第三,开阔了视野,感受了文化。
  丰富多彩的异国生活体验,让我们打开了人生的另一扇窗户,给人生展现一个新的境界,让我们了解了人类文明和科学发展的足迹,从而陶冶情操,开阔胸襟,培育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另外,不同的文化生活带来了的新奇的感受,我们从中学会了尊重人类共同依赖的文化、语言等精神遗产,以包容的心态看待与自己国家不同的政治、宗教和信仰,丰富了文化和道德价值观。
  第四,确立了人生的目标,并建立良好的签证信用。
  通过一次赴美冬令营活动,学生的梦想在现实中变得可望而又可即,这有利于他们更慎重、更理智、更负责地制定将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计划。对于有志赴英国、美国等国家求学的学生来说,可以为今后顺利申请长期签证建立良好的信用基础。
  2月28日,春日里的一个艳阳天!我带着孩子们回到了美丽的祖国,回到了熟悉的家乡。但这次活动带来的影响是深远的,也会是恒久的。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4-25 15:13:5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