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一期>走近经典

温暖的相伴

高二文(6)   蔚维维

一生何其短?相守一生已足矣。

——题记

在《红楼梦》中大家多是偏好黛玉的,抚锄葬花,满腹才情,举手投足的凄美。可我单单地偏爱晴雯。

晴雯是个能让人感到温暖的女子。

  午后有和煦的阳光,晴雯总是要把笔墨纸砚铺将开来,待磨好了墨,便四处唤宝玉来写字。宝玉总归是不情愿的,吵着要去老祖宗那儿玩。晴雯一双细白的手便急急按在宝玉的肩头,嗔怪地要他好好练字,别去打扰贾母睡午觉。于是宝玉也就半推半就地坐下,但往往是没写几个字便又不知跑到哪里胡闹了。晴雯便直直地叹口气,收了笔墨,又坐到刷了漆的暗红色木椅上去给宝玉缝大红的裤子了。

  日子就这样如行云流水般地过,两人笑笑闹闹过得也还不算太差。可晴雯的心总是不同的,当宝玉出去游玩的时候,当宝玉又和其他姐妹笑闹的时候,当她许久不见宝玉的时候,她的心也会凉,也会痛。既是宝玉不知道的,因为他俩还不曾给对方看出自己的那份情。只是有次晴雯失手跌扇,宝玉见到不加思索便气急败坏地大吼:“蠢材!蠢材!将来,你自己当家立事,难道也这样顾前不顾后的?”宝玉啊宝玉,这样的话又怎能说出口?这不就打破了这佳人的梦了吗?也难怪晴雯听罢会号啕大哭,怎样劝都劝不好。宝玉急得也哭起来:“叫我怎样才好!这个心使碎了也没人知道?”原来两人都情意绵绵!只单单这句话,对晴雯来讲也就够了!一生的相伴,却是只换了这一句话,似乎有些不值,可晴雯全不在乎。这句话,许是让她永生不忘的。

  对晴雯来说,此生最温暖的一刻便是临死前了吧。她固执地和宝玉换了衣服,便又了了肌肤之亲。拥着宝玉尚余有体温的衣物,晴雯合上眼,感受着此生从未感受过的温暖。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01 10:58:5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