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一期>心灵家园

谁的等待 恰逢花开

高三文(9) 夏元舞

用一世的从容,换半日的清幽,歌声唱尽的,是断鸿。

——题记    

  当日子成为往事,当成长成为故事,我们迎来另一种期盼,叫未知。世界那么大,我们那么小。多少个一见如故,再见陌路,又有多少个目光迷离,鬓染微霜,才造就了一段生活,一段往事。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不过是梦断残生,不度南国不作休。世事难料,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遇到什么人,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你是不是预想过很多未知的事,或憧憬或害怕?其实不必如此,该来的总会来,不该来的也不会被生生刻入你的生命里,面对生活,就应随遇而安。你若等待,恰逢花开。我们想把日子过成诗,一半用来写故人离殇,一半用来填清风微凉。可是昨日的风灌不入今日的荷塘,吹不散袖口的清香,花还是那时的花,香气却凝成时光,留在了故人站过的地方。而我们已然不是当初的我们,如今我们也会感怀流水轻浅,反复无常,就这样随风走,随心留,生活也别有一番滋味。

  多少个故事携带着它的主角在我们的日子里或急或缓地滑行,期盼融尽生命里的每一处芬芳,是东方渐红的希望,是西边未散的斜阳,是北方微风的清凉,是南方大雁回归温暖的巢床。我们的日子,依然如溪水般流淌,流进黑夜的隐隐微蓝,那是我们整个生命的希望与光。离人的眼泪如一片汪洋,却不是为我们而蓝,大海翻涌不息,我们却只有有限的时光。人生在世一蜉蝣,总把黑发换白头,日子有急有缓,有起有伏,才能写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另一种格调,叫做随遇而安。

  几时离索几度休,一江秋水化作愁。是蜉蝣?是白头?人道是院落闲庭晚,一抹淡妆一抹秋。过多的奢望只会给人一种时光倒流的错觉,每个人的生命都将为自己而隆重,哪怕万劫不复,也要在盛大的光景里,过好自己的一生,做一个幸福的人。待我们将一路坎坷留下的空白填满,将无奈悉数推开,将错过的人和事都追赶回来,将花期继续等待。然后,日子随遇而安,一番等待,恰逢花开。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01 10:41:5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