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一期>心灵家园

风筝•老海

高三文(1)  汪海龙

 

  带着寒意的春光,将未至的三月推入烟柳繁华乡,亟亟起幕的春色溢彩流光。花冷回心玉一床,一袭闲花满身香。

  地上肆意地铺了绿草青苔,一抹浓绿,一层青碧。青葱的时光无邪了翠绿的芽,荡漾开来,直至望见远处一晕青黛和墨绿。那绿跌宕,浮起,旋转,似静欲流,走出了一地淡绿的清香。较之淡雅庄凝,亦有群芳争艳。

  匆匆走入如画的春色,瞬时流入满身的温暖,我欣然。流转顾盼,看不尽满园春色;行停跑奔,走不完一地生机,我怡然。抬起遗落在草地上的风筝,上面的水珠应该是我童年的泪水,可那风筝已然泛黄,失真,霉变,我怅然。我用青草的清新伴着白云的飘逸洗去泛黄的痕迹;我拉住月的衣袂抖落一袖清辉,蘸上牡丹的雍容,芙蓉的天然,涂上温暖鲜艳的色彩;我用阳光的温暖,指间飞舞的花香熨平风筝的边角,我悠然。我在草地上奔跑试图放飞风筝,紫罗兰香散落一地,我再也放不起来那童年的风筝了,我颓然。终于,夕阳跑赢了老马,曾经的时光藏入了乱红飞花。当初的友谊成了不再提的旧话。当初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结果我们就这样,各奔天涯,我怆然。凄迷的月光,呜咽的梵唱,笑我用童真对抗时间。童年的风筝断了线,飞到我永远到不了的地方。但是,我还有这片花海,我和它们一样度过了冬日的懵懂,获得春日的活力,我能把握的是手中的时间和掌心的花海,至少以后,我不会再为青春的丢失而悔恨,我释然。少年被风催大,容颜改,心有花。繁花成衣,其香就成了梦中彩翼,带我寻回失落的风筝,我依然,花依然。

  我有如烟花海,换你风筝不再。繁华不敌尘埃,花开又是一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01 10:40:4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