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一期>个性飞扬

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高二文(5)   姚惠

有一个人,你来了,就好了。

  你,来了。

  真的来了。带着《凤求凰》,拨动着我的心。

  我终于爱上你了,我抛下千金之身,褪去一身骄傲,带着一颗勇敢并爱你的心,在一个夜里与你私奔了。

  生活贫苦,家徒四壁,对上你柔波荡漾的双眸,我不后悔。如果说,我爱你是一个赌,赌注是我的所有,那么我知道,你一定,不会让我输。

  你从来不担忧仕途,因为才华横溢。因为你明白,赏识你的伯乐一定会有,他正在跋山涉水赶向你,只是你们之间隔了太多险阻,你需要的,不过是一个机会,一个可以让他看到你的机会。

  正好,你的机会来了,一首《上林赋》深得汉武帝赏识,你的伯乐终于来了。

  你不负众望,被封郎官,完成皇帝交待的政治任务进了京城,风光无限。

  京城风景独好,佳人更是“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良辰美景,佳人独立,你醉在其中,寄回一封家书: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百千万。

  唯独无“亿”,君心淡漠了,无忆。

  他要纳妾。

  果真只可有难同当不可有福同享,呵,我卓文君会容你有二心?笔墨纸砚之事,会输给你区区司马相如?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百千万噫”,哼,你无“亿”,我有“噫”,不过也不是那个“忆”!

  皑如天上雪,皎若云间月。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今日斗酒会,明旦沟水头。躞蹀御沟上,沟水东西流。凄凄复凄凄,嫁娶不须啼。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竹竿何袅袅?鱼尾何  。男儿重意气,何用钱刀为 ?

  写到这里,无奈。我爱你,你知道,你装作不知道。你无忆,你要纳妾。我快要沉默,可我不能沉默。皱眉咬唇另附上《诀别书》:

  朱弦断,明镜缺,朝露 ,芳时歇,白头吟,伤离别,努力加餐勿念妾,锦水汤汤,与君长诀!

  这是最后一搏了,你不回头,我便放手。

  “文君,对不起,我,回来了……”

  “你,回来了,京城可好?”

  “不,没有你,都是浮华。从此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我只要和你在一起……”

  ……

  从此琴瑟起,你我山长水远,再无牵挂。

  “文君,我……”

  “我知道,我都知道,事情已经过去了,我的《白头吟》不是将你唤回了吗?文君从来没有后悔与你相遇相知在一起。”此刻,我更愿化作静水深流,倦伏在你眼中。你艰难地笑了笑,点了点头。

  紧握的手,忽然垂了下去,我却如此平静,我知道,你去了一个很美的地方,那儿风景更宜人,你一定要等我。长卿,我并不是不在意,只是因为太过爱你,只愿自己的心伤自己收藏。

  这一生,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长卿,等待我。

  我,

  爱你。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01 10:58:0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