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一期>个性飞扬

那 梦

“鸡、鸡腿,别跑!”阿梦如梦初醒般地从板凳上弹起,却扑了个空,一个踉跄,摔倒在了地上,引得哄堂大笑。

  “阿梦,发什么疯呢!上来把这道题解出来,不然就到后面蹲马步去。”数学老师顿生怒色,面红耳赤,好似一座活火山,随时都会爆发出那骇人的岩浆。

  阿梦擦去嘴角的馋涎,朝黑板望去,仿佛陷入了沉思之中,良久后却道:“这题,我不会。”于是,阿梦在刺耳的讽笑和老师的斥责中走向了教室后面。每个老师都这样说过阿梦:“这孩子很聪明,就是不肯干,不然……哎!”阿梦的成绩在全班是吊车尾,但他却不在意,他觉得时间还早,离高考还有一年多呢,最后那段时间努力一下,考个大学还不是问题。

  教室里唏嘘声渐少,唯有黑板与粉笔间的摩擦“  ”作响。阿梦听不进去,也看不下去,感受着大腿的颤抖和酸痛,他只想马上就能听见下课铃声,可是,看着秒针悠哉悠哉地转着,阿梦只得暗自叹息,真心煎熬啊!还有五分钟,时间君,秒针君,你们跑快点好不好,阿梦吃力地半蹲着,豆大的汗珠在额头滑动,渐渐地已浸透了衣领。

  “叮铃铃铃”铃声刚响,阿梦则似脱水般坐倒在了地上:“累死我了。”

  “阿梦,行不行啊!下节体育课喔!”阿笑说完,也未待阿梦答话,便跑到了教室外。

  “什么?”阿梦呆滞了片刻,顿悟道:“真是的!我以为什么呢!不就体育课吗!说那么快!不怕舌头打结喔!”阿梦一脸抱怨,却也缓缓站起来,朝操场走去。

  阿梦是个篮球迷,篮球技术也是堪称一流,但凡有阿梦的一队,毫无例外都会获胜。可是,今天怎么了?阿梦觉得他们每个人都形同猎豹,高速移动着,一呼一息间一个回合便结束了,他有些愕然,又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甚至将自己当作了局外人,木讷地站在原地。忽然阿梦看见炮弹般飞射而来的篮球,下意识地去躲,可篮球的速度太快,转瞬间便“轰”在了阿梦的额头上。

  “啊”阿梦大叫着摔倒在地上。

  “同学,请保持安静”一个老师轻声道。      

  阿梦处于半醒状态,摇晃着坐回位上,张着口刚想说什么,突然想起自己在高考呢,只得心道,吓死我了,本学霸怎么可能吊车尾?破梦。“还有五分钟,请同学们检查一下自己的答题卡。”那老师道。

  阿梦顿感全身冷汗,他看见还有一道大题目没写。梦由现实而来,或许正是思考这道题才睡着的。阿梦有些慌了,提起笔便开始计算,他没有时间去抱怨梦里的自己蠢到连黑板都不看,他唯一所希望的便是时间再慢一些。随着思路渐渐清晰,阿梦将步骤完整地列在了草稿纸上,方要计算结果,铃声响起。“考试结束。”老师走到阿梦旁,收走了答题卡。像没入流沙、沉入海底般,阿梦失声地呐喊,他不甘,心里满是对时间的抱怨,为什么,为什么时间如此不公,哪怕是多一分钟,就,就……阿梦止不住鼻尖的酸涩,任那泪珠划过脸颊,无声地滴打在桌面上。

  阿梦丢了魂般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眼神里一片死寂,他来到十字路口前,同一群人一起等待着绿灯。不知过了多久,阿梦从呆滞中清醒过来,或说是惊醒,因为他发现红灯一直在亮,人群极其缓慢地移动着,连同汽车也行如龟速,他看着手表中半晌才动一下的秒针,不禁愕然道:“时间,真的变慢了。”阿梦调整着呼吸,穿过人群,一路上,他看见人们的脸上定格着各类表情,看见大屏幕上只有一条线在流动,看见树叶悬浮在空中,看见……仿佛自己生活在一张照片中,所有的事物都在以极为缓慢的速度改变着,唯有自己在“高速”地移动。阿梦心想,人类物理学的各种奇观呀,可惜仅有我一人独享。心情忽而好转,却似没了高考的愁闷。阿梦大步流星地走回家中,他看见正在烧菜的妈妈,书房中看书的爸爸,都似雕像般静止着,打个招呼,半天都反应不过来。阿梦感到无力,心道:和人正常说话也不行!然而,接下来,阿梦便被彻底难住了,电视机的画面永远是一条线,电脑的画面也是一条线,只有书能供他消遣。沉浸在书中,阿梦忘记了时间。不知过了多久,他的肚子“咕咕”地响起,“妈,饭好了没?”阿梦喊道,却才发现已经是半夜,心叹:算了,熬一夜吧!我可怜的胃,你也委屈一晚吧。

  然而夜很长,像是永远不会结束,阿梦不知道这样的生活何时才会结束,他不知道永远活在书中,人生还有何意义,阿梦有些怀念朋友、老师,有些怀念妈妈炸的鸡腿,他想,要是时间恢复正常该多好,他,渐渐进入了梦乡。

  “鸡、鸡腿,别跑!”阿梦嘟囔着。

  “阿梦、阿梦,快醒醒,老师要发飙了!”阿笑晃着睡成猪的阿梦。

  “啊?”阿梦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碎碎念着:“鸡腿,鸡腿没了……”却又甩了甩头,环顾着熟悉的教室,阿梦一怔,下意识地掐了阿笑一下。

  “疼,疼,死阿梦,发什么神经!”阿笑痛得甩手就一巴掌。这场闹剧惹得不少人笑抽。

  感受着炙热的痛感,阿梦笑了,未等老师发话,便走上讲台,在黑板上写着些什么,教室里渐渐安静,只有粉笔在黑板上的摩擦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01 10:56:0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