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一期>高三心语

梅花香自苦寒来

高三文(9) 吴瑶

 

人们很容易看到成功者们在舞台的至高点上飒爽的英姿,却难以想象这高耸的舞台是由一砖一瓦垒成的。很多人在攀登的过程中,或是被失败击垮,或是安于现状固步自封。他们曾经的努力不会被人们赞扬铭记,只有最后的胜利者,才会被人们挖掘出他的地基,感叹道:“宝剑锋冲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海不拒细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这是一条放之古今中外皆准的法则。

  苏秦头悬梁,锥刺股,最终在游说六国的功成名就中名留青史;袁隆平在杂交水稻的研制中隐姓埋名,最终也以“南优二号”的问世而闻名世界,成为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救世主”;居里夫人在经历了丧夫之痛后毅然投入科学事业,最终发现了镭……

  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厚厚的一叠序言。

  二十一岁经商失败,二十三岁经商再失败,议员选举落选,副总统提名后再落选,参议院选举落选……最终这个人被我们所熟知——林肯总统,当大家已经见证了这个男人光芒的一面后,却还是被他背后的故事所震惊。他有诸多的理由放弃,青年时的满腔热血被现实冰封,稍有成就后的希望之火被现实浇灭,中年后仍然被一次又一次打倒。他是不幸的,他的仕途比普通人更为曲折,他受到的打击比普通人更为致命。他不是没有动摇过,妻子的离世使他在浑浑噩噩中度过了七年,但他并没有被夺去心智,而是继续向理想前行。他也是幸运的,差一点他将不再是林肯,而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但他需要感谢的只有自己,为理想而奋斗的路上,只有自己,才是矢志不渝的动力,但获益的,是整个世界。

  怎么样才能成功,许多成功人士已经为我们新生代指明了方向,但我们却依旧迷惘。迷茫的不是前进的道路,而是怎么样才能让自己一直走下去。在襁褓中度过了青春的我们用什么去应对风霜,习惯了电子一体化的我们如何去寻求太阳?

  我想自然界也会给我答案。疾风知劲草,唯有经历苦难的淬火才能重生,唯有经历风雨的洗礼才能成长。希望我们都如那梅花般,在严冬烈风下芳香四溢。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01 10:51:2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