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一期>高三心语

待你盛开,清风自来

高三文(8)  李梦

 

青春是一场迷蒙的梦,在这梦里我们都是一群懵懂的少年,并不懂得什么是爱情。

  情窦初开的我们,心里或许已经有了一个人的影子,虽然看不真切,但却能感受到他的存在。我们只需要知道他的存在就够了,不必也不能把他与身边的人联系起来。他可以是你疲惫时的精神支柱,也可以是你沮丧时的动力源泉,伴你在求知的路上飞得更高更远。但千万不要让他成为你怯惧时避风的港湾,因为你终将扬帆远航,而他只是你人生旅途中的一处风景,无法带走,那又何必妄想拥有。让他在你的心里静静地陪伴着你走过春夏秋冬,共同领略四季的旖旎,又何尝不是一种诗意而又美好的结果呢?

  朋友啊,或许现在就有这么一个人占据着你心里的某一个角落,但请不要一直把他强留在心里。一颗苦瓜的种子是不可能结出开心果来的,那么还不如趁早把它丢掉,腾出最肥沃的心田静静等待,终会有一颗开心果的种子在那里开花结果的。在这期间你唯有在等待中默默地积蓄力量,以备他日相遇时绽放出最美的自己。

  生命中总会有许多人与我们相遇,又总会有许多人与我们擦肩而过,之后便是永别。你不可能留住每一个人,因为有些人注定只是从你的世界路过,你又何必循着他留下的点滴痕迹试图把他留住呢?他如若是你在错的时间遇到的错的人,那么不要也罢。又或者他是你在错的时间遇到的对的人,你也不必惋惜,因为只有在对的时间遇到的对的人,才是你最合适的选择。过分地迷恋当下似乎很美却实为虚幻的瞬间,定会阻碍你追寻更绚烂的未来。

  行走在青春的旅程里,沿途的风景美得就像一场梦。等到这梦醒来的时候,那些曾经承诺与你天涯海角永相随的人,也终会同你相忘于江湖。与其这样白白地浪费时间与精力,还不如趁现在积攒力量,不断地使自己变得更完美,让青春无悔。

  让我们在青春的岁月里静静地等待,请相信,等到花开烂漫时,定会有清风徐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01 10:50:0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