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一期>高三心语

不经磨难枉少年

高三文(9)叶晨曦

我们渴望成功,却又畏惧挫折;我们渴望受人瞩目,却又畏惧几番波折;我们渴望与光明同行,却又畏惧穿越黑暗。但总有一天我们会明白,没有无数磨难,就不会有风雨后的彩虹!

  我们不甘碌碌平庸,从小接受着教育的我们接触的另一个成语便是出人头地,于是我们努力着,想在这个社会寻求一席安身之地。但世界这么大,机会又怎会平白垂青你我?于是有人垂头丧气,羡慕别人得到的成就。而剩下的少数人则历经磨难斗志不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一方天地。所有的成功都不是靠着埋怨与嫉妒就能获得,只有脚踏实地,不畏艰险,打磨之后你才能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每个人都位于同一起跑线上,从发枪的起跑开始,到最后坚持下来的人却寥寥无几。路途遥远,扑朔迷离,漫长的旅途会使你放弃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但总有人会一往无前、披荆斩棘地向着终点奔去,挫折与磨难是每个人都会遇到并畏惧的,但可贵的是那份不为之动摇的决心。当王冠加于胜者头上时,我们无需唏嘘与嫉妒,他所承受的痛苦与坎坷是与他相配的,他是当之无愧的!

  经历磨难不放弃才能有所成就的道理是人人都懂的,但成功的人却少之又少,证明能做到如此却不是个个都行的。磨难,对于智者来说是一块垫脚石,但对于弱者来说,却可能是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多少人没有充分的准备却羡慕于对岸的光景,因而把生命葬送在这条鸿沟里。想要获得力量,就必须先扛住伤痛与压力去打磨自己,自古英雄出少年,从来纨绔少伟男!不历经几番波折,怎能教会你成长?

  人类历经千万年演变而来,而我们的一生却经不起这么久的蜕变,风华正茂,与其享受青春碌碌无为,倒不如拿起纸笔,与未来做个拼搏!我们都出于同一个社会,同一个环境,而数年之后,却有人欢喜有人忧。正处年少,满身傲气的我们又为何畏惧前方的荆棘?人生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不努力历练自己,又哪能创造一个巅峰的辉煌?

  与其对酒当歌,感叹人生几何,倒不如决战命运,用坚定的步伐迈过坎坷,成就自己!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01 10:49:2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