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一期>多元交流

不平凡的冬天

——2016赴美国加州游记

河西校区高一(4)   刘雨婷

 

美国,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说它陌生,是因为它离我们十分遥远,我们之间似乎隔了一片天;说它熟悉,是因为我们几乎每天都能听到或见到关于美国的新闻。对到这样一个国家,我是既兴奋又忐忑,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出亚洲,还是去那个教科书上的超级大国。心里面也有很多疑问,美国到底是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样忙碌繁华的大都市呢?他们与我们生活方式差别大吗?……

出发

  2月11号上午,大家都准时到达了南京禄口机场。老师介绍我与淮北的两个女生及芜湖的阿姨认识,因为这次六安只有我一个女生。大家合完影后就出发了。当与父母分开的那一刹那我才意识到,这次,是真的要出远门了……因为距离遥远,我们要在飞机上度过十几个小时,本以为会很累很无聊,但没想到在飞机上我见到了最不可思议的美景——天空,十几个小时里我经历了早晨、中午、傍晚和夜晚这四个时期的不同美景,洁白的云层就在飞机下,起飞时还穿过了云朵,傍晚美丽的晚霞不是在天边而是在你的身边,夜晚的星空与你只是一伸手的距离。如此的美景,让我更加期待这次的美国研学营!

到达

  到达时大概是美国的中午,我们在机场过海关耽搁了很长时间,但是我却一点也不厌烦,排着长队一项一项地过。在机场门口,我们与这次的领队老师——Owen碰面。他是一个很随和很幽默的人,年龄差距不是很大,却让我们喊他Owen大叔,他能说会道,会在坐车无聊的时候,给我们说很多有趣的故事,也给我们普及了很多方面的知识。等人到齐后大家就上车出发了,在车上Owen大叔做完自我介绍后便开始介绍我们的第一站——历史悠久的Music Center,让我们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与建筑的艺术。下午,我们去参观了UAC南加州大学。学校很美很大,我们美丽的校园导游Sarah带我们参观了整个学校,也向我们介绍了很多。南加大是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可选的专业很多,其中最著名的是电影专业。《星球大战》的导演George Lucas就毕业于南加大,因为毕业的名人很多,给学校赞助了不少钱。所以,学校不仅风景优美,设备也很先进。

愉快的时光

  抵达美国的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就来到了FairFax高中。上午,由几位韩国的大学生带我们参观了整个学校,校长给大家送了些纪念品。中午,大家一起在学校吃了披萨。午饭后,到学校广场观看他们特意为我们准备的舞蹈说唱表演,并让我们上台做了自我介绍。下午,进班与美国同学一起上课。美国课堂和中国课堂差别很大。我们上的是西班牙语课,一个教室加上我们十个人大约四十多个学生,课桌并不是对着黑板,而是四个为一组围成一个圈,同学们是面对面的,课堂气氛很活跃,老师和美国同学对我们也很热情。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好莱坞环球影城,这里可以说是好莱坞影迷的天堂!我们在这里见到了很多好莱坞电影的拍摄场地,特效技术也很是惊人。下午,大家在里面自由活动,我也见到了最爱的小黄人的房子,观看了3D变形金刚和汽车人展……可以说每个人都玩得很尽兴!

  第四天来到了盖蒂博物馆,里面存有很多世界名画和艺术品,如梵高的《鸢尾花》,还有莫奈和毕加索的许多作品。盖蒂博物馆的一大特点就是它不会将画封闭起来,它可以让你近距离欣赏,感受艺术的魅力。

  接下来的一天,我们还去了加州理工大学。校园里几乎没有人走动,因为所有人都在实验室里忙着做实验。我们看到了钱学森住过的宿舍和霍金演讲的礼堂……下午,去了加州科技中心看到了全世界仅有的三架航天飞机之一,近距离的接触让我感受到了科学的奥秘……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还去了Laces中学,也是著名演员莱昂纳多——小李子的母校。这里的同学们很热情主动带我们参观了学校,感受了一下他们的音乐课。歌声真的震撼了我们所有人,临走时大家互送了礼物,很开心。下午,因为时间充足,Owen带我们参观了洛杉矶的市政府,在高楼上俯瞰洛杉矶,感受不同于中国都市的美。市内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也并不像上海北京那样的繁华,倒是多了一份悠闲,蓝天绿树,哪怕没有那些著名景点,只是那片美丽湛蓝也很怡人。

  在那之后的几天,我们去了加州大学圣马可斯分校和帕罗马大学,那里的老师们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美国的教育制度,我们上了语言课、电脑课,还有一节不一样的课——历史课和艺术课结合在一起的课,结果变成了教大家跳过去年代的舞,让大家在舞蹈中感受历史的韵味和艺术的美。

  最后几天,我们去了圣地亚哥,感受了惬意的美。阳光,沙滩,海鸥,让你不得不沉醉于其中。我们还去了美国最好的公立大学伯克利大学,其中引人注目的是,他们为诺贝尔奖得主专门设计了车位,这也是在激励着同学们努力!

  星光大道的群星璀璨,渔人码头的惬意舒适,九曲花街的汗水与美景……这都是美国不同的美。

总结

美国的教育制度与中国有很大的差别,在这里我们也听到了很多,见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明白了很多。总之,我相信这一趟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有不同的非凡意义,但是,无论到哪里,学习和时间都是那么的重要。所以,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吧!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01 11:02:0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