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一期>成长印象

Dear 老大

高三文(1)  张晓菲

“任时光匆匆流逝,我只在乎你。”

——题记

亲爱的老大,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吗?

  那还是炎热的夏天,素不相识的我们踏入了同一个美丽的校园——二中,走进了同一个朝气蓬勃的大家庭——高一(10)班。早已来到教室的我孤零零地坐在座位上,怯怯地打量着周遭的一切,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还有陌生的同学,而你就在这个时候走进了我的世界。你飞奔进教室,果断地坐在了我身边的空位上,重重地将书包放在桌子上。我抬头,看到梳着齐刘海,有着大大的眼睛的你,不由想到了这样一段文字:削肩细腰,长挑身材,鸭蛋脸儿,俊眼修眉,顾盼神飞,文采精华,见之忘俗——活脱脱一个现实版的贾探春。

  说来奇怪,我向来喜静,却唯独对动若脱兔的你颇有好感,甚至在你的带领下,在女汉子的道路上渐行渐远,你说,这是不是我们之间的缘分呢?

  亲爱的老大,每当我们这些小兵小将被人欺负时,你总会站出来,霸气地一拍桌子:“说!刚才是谁欺负你?”于是,我们情不自禁地扬起了眉梢,挺直了腰。

当我们遇到伤心事哭得梨花带雨时,当所有人都轻声细语安慰着我们时,突然不耐烦的你霸气吼道:“哭什么哭?有什么好哭的?哭能解决问题吗?没听人家讲过,哭出来的眼泪就是你脑子里进的水啊!”说完又霸气地转身离开。刚刚还哭得肝肠寸断的我们则被你唬得一愣一愣的,面面相觑。

  记得我们一起去万佛湖的时候吗?我们怕带的钱不够,磨磨唧唧地担心这担心那的时候,你大臂一挥,让我们把带的钱全部上交,统一支配,“倔强不肯屈服”的我们瞬间炸开了锅,然后……纷纷埋头从背包里拿出钱乖乖上交……

  亲爱的老大,你有时候真是霸道得出奇,每回课间,你要去食堂或是操场的时候,就会顺路拽上我们这些困得直打哈欠的虾兵蟹将,一旦我们有所反抗,那么你一定会连拖带拽地把我们给弄出来。

  当然,你也有静如淑女的时候,你认真看书写作业时的样子,有时都会让我怀疑:这真的是咱老大?

  亲爱的老大,不知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会有什么反应?时光流逝,白云苍狗,分班后的我们不再像从前那样形影不离,但不管是霸气的你、霸道的你,还是安静的你,你仍然是我们又爱又恨的、亲爱的老大!

  不好!老大杀过来了……啊喂,我没说你坏话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01 10:44:1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