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一期>刍荛之论

记得生命中的那些美好

高二理(15) 时应强

风雨过后,才能见彩虹,没错,假如一生中没有受过磨难,这便可能是世上最无聊的事了吧。但是,不能够被生活中的磨难吓倒,因为你所拥有的美好远大于你所遇见的磨难,所以,请记得生命中的那些美好。

  有人说,梵高的一生是悲惨的,死后自己的画才被人发现价值连城,多么可笑。但是我认为他是幸福的,他拥有一所自己的小屋子,能做自己喜欢的事——画画。敢问当今,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恐怕并无几人吧。虽然他可能在有生之年没有做出多大的贡献,但他是满足的。就如那幅《向日葵》般,虽然有几朵已经凋落,但总有几朵是朝阳的,长得欣欣向荣。所以,请记得生命中的那些美好。

  有人说,杨玉环是悲惨的,被深爱自己的男人最后赐绫而死,是多么的可悲。但是,我认为她是幸福的。她想吃荔枝,唐玄宗能令人快马加鞭送来,虽然是有点浮夸,甚至有人觉得是荒淫无度的,但我并不是这么觉得,在古代,那个男人为天的时代,唐玄宗能够如此深爱她,杨贵妃她是何等的幸福!即便结局悲惨,但那些美好生活,杨贵妃应觉足矣。

  有人说杜甫是悲惨的,见证了唐由盛到衰的历程,而自己最后也贫困交加,晚年的生活就像《茅屋为秋风所破歌》里形容的那样凄惨,那样悲凉。但我觉得他是幸福的。虽然,自己无法改变现状,但他努力过为之奋斗过,将自己的全部精神、精力都用在了忧国忧民上,他能够达到的精神层次是我们望尘莫及的,物质生活上的贫困根本无法摧毁他的精神,他所拥有的就是那股子精神力量。

  所以,现实中有很多人抱怨自己生活压力大,那是因为他们总是把自己所拥有的,看作是理所当然的,将自己所受的磨难,看作是不该拥有的,所以活得很累。但是,我认为如果每个人对自己所拥有的都能无比珍惜,并将它看作随时都可能会失去的,或者认为自己所受的磨难都是暂时的,都会过去,生活可能就会不一样。珍惜自己所拥有的,磨难总会过去,记得生命中那些美好。

(指导老师:陈曾曾)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01 10:53:1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