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五期>心灵家园

希望时间刚好,得以陪你终老

高二理(1) 王之瑾

 

生命中,不断有人离开或进入;所有相遇的千回百转,为的是来到世上,遇到进入我生命中的你——亲爱的兰。

  阳光照在小学学校的走廊上,那里有小时候的我们的影子。

  2009年,四年级我转学到你所在的学校,当时的你和我都只是知道对方的名字而已,并没有过多的交集。

  2010年,五年级。你搬家了,与我在同一个小区,中间只隔了一条两米的马路。有时候,我和你放学后同行,就这样,我们的关系慢慢拉近。

  2011年,六年级。你妈妈病了,住院了,而小小的你要自己做饭并且照顾妈妈。冬天的晚上,天黑得早,穿过医院回家的路很黑,我陪你走过几次。那时候,你牵着我的手走在前面,唱着《兰花草》,稚嫩的声音打破了夜的宁静,我们的友谊从此奠定。

  2012年,初一。真好,我们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楼层。也许,缘份就是这个样子的吧。我们开启了一起上学,一起放学的模式。然而,下半学期,我妈在学校对面租了房子,我只有星期五晚上回家的时候才能和你在一起。

  2013年,初二。我又搬回家了,我开始了三点两线的生活,我家到学校,我家到你家。叛逆的青春到来,我们攒钱买了MP3,吃学校路边两块钱的炸肉,一起写永远无法写完的作业。你帮我担着了我被我妈发现的做错的事情,我帮你向你妈隐瞒了每周两次考试的事实。同年,TFBOYS爆红,我们一起成为了他们的迷妹,你说你喜欢王源,我说我喜欢王俊凯。

  2014年,初三。学业紧张起来,我妈又在学校对面租了房子,老班也发神经似地同意学校将教室搬到上一层楼。这一年,我们不在同一个小区,不在同一个楼层,但星期六的时候我还是会找借口到你家去,和你一起哼着歌,小打小闹。那年圣诞节,你送我一个苹果,保我平平安安;我送你一个蜡烛,告诉你世界黑了还有我。

  2015年,高一。我们没能在一个学校,中考的结果让我们相距十几里。你住校,我租房;你两星期回家一趟,而我家房子租了出去。只有在去亲戚家串门并恰逢你有时间的时候我们才能见一次面,我算了一下,只有两次。我们把学校的烦心事都说了个遍,然后一起放肆大笑。很高兴,我们成绩都得到提升,并且约定考同一所大学。

  2016年,高二。在高二开始之前的暑假,我们报了同一个补习班,一起在补课后吃麻辣烫。也恭喜你,你的弟弟出生了,我也很幸福,看到了刚出生后的他。等我们毕业了,一定要一起带他去闯荡。我虽然赶上你的生日,却错过了十月一日陪你去看王源参演的电影《爵迹》。是的,你还喜欢王源,可我已经不再崇拜王俊凯了。

  2017年元旦,你给我发了“新年快乐”,我回了你一个“么么嗒”,你说你成绩下滑了,我说我也是,对不起,没能给你安慰;你说一起努力,我说加油。

  今年,是我们相识的第八年,是我们牵着手走过的第八年。亲爱的,这是为你写的第一篇文章,我要证明我爱你深似海。所以,请你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地,爱我深似海。——写给河西的亲爱的闺蜜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7-19 15:33:0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