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五期>心灵家园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高二理(15) 黎心雨

 

“走过了人来人往,不喜欢也得沉默,我是沉默的存在,不当你世界,只作你肩膀……”

  一直以来,我不愿在别人面前落下一滴眼泪,不愿在别人面前暴露出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因为我认为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而是一种懦弱的表现。但是,在你面前,我不用压抑自己。还记得,那年你高三,每天都在紧张地备战高考,当时的我也在准备期中考试。晚上放学后,我们在班里背书,一想到离考试仅剩一周的时间,而我还有很多功课没有复习,我心中压抑又紧张。终于在出来见到你后抑制不住自己,抱着你,躲在你的怀里啜泣。此时的我,忘记了你有比我更繁重的学习任务,忘记了你有比我更大的压力,但是,你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静静地抱着我,陪伴在我身边。

很快,你的高三生涯结束了,我也就此踏入了初三的门槛。可惜,那年你没有考上,你选择了去复读,为了能有更好的前途。我的心中很不是滋味,我害怕,害怕相差那么远,我们会不会彼此疏远?但是,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在开学不久,你就打来电话和我谈谈彼此的学习。在最后的重要阶段,你仍会每个星期与我通一次电话,鼓励我。就这样,你默默地陪伴在我身边。

  你的高考结束了,到了我的中考。你自高考后便一直在学校陪着我,每晚接我下晚自习。有一天晚上,我出来的时候你发现我心情不好,没有直接带我回家,而是陪我到附近的公园散散心。

  你从不会在我面前诉说苦衷,每次都很开心地面对我,你说过,无论你多么生气,你都不会在我面前发火。这么多年来,你包容着我的任性,你倾听我的所有不开心的事,和我一起享受成功的喜悦。谢谢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希望以后的日子里,我也可以一直陪伴在你身边,无论未来多漫长还有期待,让我陪伴你一直到故事说完。谢谢你,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7-19 15:31:2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