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五期>心灵家园

你有多爱我,时光它知道

高三文(9) 吴德红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时间过得异常的快,十七年的光阴眨眼间便过去了。前两天陪你一起整理相册,连我自己也觉得恍惚。原来即使我不说你不说,时光也在偷偷溜走。

  你是个极其美丽的女子,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的。一双大眼,高挺的鼻梁,红唇饱满,照片上的你神采飞扬,一颦一笑都透着自信,连风中飞扬的发丝似乎都在告诉我你年轻时的张扬与傲气。后来有了我。照片中的你敛去了一脸的尖锐,眸中满是慈爱,手也牵着一个小小的我,在风中笑得那样温柔。透过一张张泛黄的照片,我努力在记忆中寻找着你年轻的模样,但脑中浮现的,总是一个母亲的身影,再找不到那个张扬而又美丽的女子的踪迹。

  你总是将长发挽起,在满是油烟的厨房里忙得满头大汗,总是在大冬天里与冰凉的洗衣水为伴,总是在深夜陪着小小的我完成一道又一道枯燥的计算题,总是想把最好的留给我。你把自己青春的脚步停住,用自己瘦弱的身躯为我遮风挡雨。你在数不清的时光里,用细腻的呵护,铸就了现在的我。你有多爱我,时光它知道。

  你像世上所有的母亲一样,但你是独属于我的伟大。你默默承受处在青春期中的我对你的抱怨,每次我一发脾气,你都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般在一旁听着。我偶尔为你盛上一碗饭,在你劳累时递上一杯水,你都会笑得心满意足,仿佛这是多大的礼物。我应该觉得惭愧,你在时光里养育我,我在时光里刺伤你,你将美好的青春封存起来照料我,我却将青春的代价交予你来背负,对不起!

  今年,我十七岁,在这十七年的时间里,你用温柔一点一点磨去我的棱角,告诉我什么是爱,如何去爱。我带走了你的青春,也让你为我流下许多泪水,以后的以后,我用爱来弥补,只是,爱你的话羞于启口,只能放在心底,让时光告诉你。

  你有多爱我,时光它知道。

  我有多爱你,时光也会悄悄告诉你。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7-19 15:31:0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