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五期>心灵家园

给你的一封信

2016届毕业生    张杰

 

尊敬的XX:

  你好!

  你是班级里的领军人物,有着别人都没有的责任!你也是个学生,却因为那个称呼,你担起了那份与众不同的担子,你是介于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特殊存在。有时候,我有点为你感到不值,为什么非要担起那么大、那么沉的担子,你说:“那是至高无上的荣耀,落到我头上,我应庆幸呢!”

  你说,班级是你第二个家;你说,你不怕辛苦;你说,你愿意这样做;你说,能锻炼自己,又能服务他人,何乐而不为;你说,因为这担子你学会了做事要从大事考虑,自己的集体荣誉感也增强了,总想着班级,为了班级,怕连累班级,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你说,当初那个毛头小子已经长大了。

  你改变了,从前的你,遇见老师便会面红耳赤,而躲得远远的,现在你会主动地打招呼,能与老师交谈!你是班级的核心,你要让班级团结起来,同学们笑说:班级的团结程度与你的猥琐程度成正比,你说,你愿意更猥琐。

  每节课的一次“起立”,一天八节课,一周五天,一月四周……,三年共要喊出三千八百四十次,你却不怕累。

  有时,你偶尔也会偷个懒,忘记了肩上的担子,可当那份担子从肩上滑落时,你却会因此感到不适应,重新担起,并更加努力。也许有一天,你也会摔倒,没关系,站起来,继续走!

  你是班里的榜样,是领头羊,因此,你要比他人更加努力,更加勤奋,你得到的锻炼,也是最多的。你不会因为一些琐事而去与同学争吵,你也不会因图一时口快而去与同桌讲“小话”,你更不会因为自己的私利而去做损害大家的事。

  你要以德服人,“男生女生,俱为一体,陟罚臧否,不宜异同,若有‘作奸犯科及为忠善’者,宜付老班沦其刑赏,以昭你的平明之理,不宜偏私,使人心不满也”。

  别人告诉你,高中时担任这份担子会影响到自己,你很淡定地回答道:“这不是负担,这是机遇,也是挑战,我要突破!”

  你,不一样的你,我们大家的你!

祝,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你的同学

2015.4.3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7-19 15:29:3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