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五期>心灵家园

东风惊冷阙

高三理(16) 汪春瑞

 

不经意间,冷清的余韵已融在冬季中,再一同化去了。俗话说:一场春雨一场暖。近些日子,对那溟濛烟水还存几分陌生,天气却是一天暖过一天。犯不着使用冬那一贯的严厉,不必提醒,人们已自觉卸下了身上对于寒冷的重重提防——春确是比冬高明得多。

  恰逢惊蛰,顾名思义,该是天拔梵音,惊醒那些栖隐过一季白雪的生灵的时令了。昔日我们那掩藏在片片雪花下的生气,也当适时地捧出,抖落旧年的尘土,承接晴朗的恩泽,融去风化的僵硬。

  在某个我不知道的时刻,东风已悄然拜访过我的房间,轻轻地留下了融融的暖意——这是来自春天的礼物,多么朴实,又多么珍贵。善良的春天啊,正怀着那最真诚的祝愿,盼望我们能面带笑容,拂去心头郁结已久的寒气呢。

  而我们,又怎能囿于冰冷的钢筋混凝土之间,辜负了这一季隆重的邀请?

  那么——

  去走走吧,去走走吧,满怀着如火的热情。

  去看看吧,去看看吧,作为对春天的回礼。

  走出这城市,走进那自然,走在希望之风吹拂的田野。

  看看这叶脉,看看那竹节,看看时间镌刻生命的年轮。

  春天,是一尺浸染着嫩绿与鹅黄色的画卷,我们当用自己的足迹为其题下诗篇。

  当春带着她特有的新绿,像海一般地漫来时,真能让人心醉。

  当春携着她特有的温煦,如潮一般地涌来时,也能让人断魂。

  大好河山,河山大好,我们怎能任凭这韶光流走?

  东风惊冷阙,足下觅流年。

  (指导老师:陈曾曾)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7-19 15:23:4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