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五期>个性飞扬

另一个世界的别里科夫

河西校区高二(4) 洪卓亚

 

别里科夫去世了,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别里科夫觉得自己在人间走了一回,活得窝囊,最后死在了床上,竟让别人觉得十分快活,他越想越生气,于是决定向上帝问个究竟。

  上帝看见别里科夫来了,他会心一笑,随即拿一根绳子让别里科夫自己缠在身上,别里科夫照做了。上帝又拿出几根绳子,依然让别里科夫自己缠在身上。当别里科夫已经不能自己亲自缠时,上帝叫侍从又给他缠上了几根。上帝问:“你现在感觉如何?”别里科夫大叫:“快帮我解开,我受不了了!这么多绳子在身上,勒得我喘不过气来!”

  上帝又是一笑,“绳即心,心即绳。绳由心生,存弃由心。”说完他丢下一个魔镜,飘然而去。

  别里科夫似懂非懂,于是他捡起魔镜,原来魔镜里是自己在人间的所作所为。

  瞧,人间的别里科夫是个多么守规矩的人啊,无论做什么,都循规蹈矩。他戴墨镜,穿大衣,用棉花堵住耳朵眼,上马车就叫车夫支起车篷。最要命的是,无论做什么,总怕出了乱子,以致整天垂头丧气,无精打采,晚上也睡不着。他总担心学生会出乱子,为此,他降伏了许多同事,把彼得洛夫和叶果洛夫开除。

  可最遗憾的是那几乎美满的婚姻也被他搅黄了。华连卡,第一个待他诚恳而且亲热的女人,她的性格格外开朗,爽朗的笑声至今仍在刺激别里科夫的耳膜。别里科夫——“套子里的人”,不能接受一个女子说起话来大呼大叫,还骑什么自行车,这也太不像话了。心中的一道道绳子,让别里科夫失去了幸福。

  看到这里,别里科夫落泪了。心中太多的“绳子”束缚了他,让一切本该属于他的都弃他而去。

  “心中不可无绳,但不可满心是绳。”

  “心中不可无绳,但不可绳重千钧。”

  “心中不可无绳,但不可捆得过紧。”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7-19 15:44:4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