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五期>成长印象

令我温暖的一件事

河西校区高二(4)  刘方

 

犹记得那年的冬天特别冷,连日的雪让我心烦。我的性格里可能填塞了太多热闹和聒噪的成分,所以我格外喜欢又冷又锐的冬季。终于太阳露出天际,我便要去公园舒展一下筋骨。

  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心情愉悦。阳光散发着让人愉悦的温度,空气里溶解着落叶腐烂后的芬芳,甚至连光秃秃的树干,在我眼里也显得利落。

  “小妹妹,能在你旁边坐下吗?”一个略带鼻音的男声传来。我一抬头,站在眼前的是个穿着风衣,背着画夹的青年男子。我扭头看了看四周,也确实没有空椅子了。我向边上挪了挪,他便在旁边坐下,随即打开画夹,开始调色。哼,瞧他那样,还画画呢,卖弄风雅而已。

  我别转脸去,望向远处。

  不知过了多久,那个男人又开口了:“小妹妹,可以换个位置吗?”真讨厌,我气恼地站起身,跟他换了个位置。

  “哦,我只是想换个角度画阳光,真是麻烦你了。”大概他看出了我的气恼,不安地解释道。

  画阳光?阳光可以画出来吗?我心里一动,这才去看他的画板。嘿,原来他是用森森白雪和周围的景物来映衬满世界的阳光啊!从未想到还可以这么画,真美。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都不会相信这就是眼前这个沧桑的男人的手笔。

  他的画笔又在画上点了几下,那画便更具神采了。我不懂绘画艺术,也不知道这画究竟妙在何处,但确确实实,我被它吸引了,打动了。

  “你是画家吗?”我为自己刚才的不礼貌而内疚,声音有些胆怯,却也庆幸自己没有径直走开。他淡淡地一笑,摇了摇头:“不,我是学着画点东西,在家闲着没事。”闲着没事?我很震惊。“为什么?你画得那么好,可以报考美术学院,他们一定收。”

  听到这话,他眼睛里的一团火霎时暗淡了。沉默良久,终于,他猛地一甩头,像要摆脱什么,接着拿起画笔,在天空中染了几抹红,那阳光像要动起来似的,像要挣脱什么似的向四处延伸开来。

  他转过头,神情异常平静:“我报考过美术学院,他们不录取。”“为什么?”“因为我是残疾人。”

  我坐在那里,惊呆了。仔细一看,真的,他握笔的手是左手,而右臂的袖管却是空荡荡,风一吹便要飞起来。

  “你问了这么多,可我还没问过你一个问题呢。”他笑得半真半假,“你一个人坐在这儿干什么呢?”

  干什么呢?应该是享受阳光带来的暖意吧。

  天空渐渐清晰起来。

  清晨特有的那种灰蓝色,慢慢地被冲淡了。空气里弥漫着的那一丝蓝墨般的雾感,在阳光下消失殆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7-19 15:36:2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