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五期>刍荛之论

颜如玉怎胜性镶金

高二文(8) 陈薇

 

“腹有诗书气自华,胸无点墨俗如脂。”一直是我时时铭记于心中的金句。人这一生,除却青涩懵懂之期,风华绝代之年,“颜值”在其他时光中似乎并不占极大份量,更多人所关注的,是那些俗尘粉饰之下的真实品性与深沉内涵。

  最近身边大多数人都在谈及有关颜值这一话题,甚至就连曾交心的好友亦是如此。每当别人问及我是否在意他人颜值高低这一话题时,我不禁莞尔自嘲道:“你看我,有颜值否?”是的,在我的世界观里,自己如非美若天仙,貌如潘安,又何来优越感论他人美丑呢?与其喋喋不休地对他人评头论足,倒不如多花点时间关注自己,修炼和提升自己。

  外貌在这个青涩尖锐的十几岁年纪里,大概是一个极为敏感的词汇了。不好看的人其实占大多数,因为除去那天生丽质或家境优沃的少数人,剩下的大部分人没有时间、精力及金钱来投资自己粉饰自己。所以,你不必为自己此刻的外貌而苦恼,因为最美的你,终将出现于你人生中最繁华鼎盛之期。现在的你,便犹如茧中幼虫,他日必定绮丽重生。

  也许“气质佳”这个词在“颜值高”面前真的算不上什么,但我更迷恋于前者。班上有一女子,静若处子,动如脱兔,阳光清爽的马尾,整洁干净的着装。娴静地坐立行走时温婉如玉,面对众人演讲时却气势铿锵,一股虽傲然却又不泛温润的气质浑然天成。不得不谓其乃人间之妙佳人也,且名如其人,单名一字“晗”,寓意“天将明”,恍若晨曦般温暖和煦,且又不失光热与力量。她明暗中教会了我许多处世之道,不禁想要在此感慨:“逢遇知己,得之甚幸。”

  聊及自己,不谦虚地评价,还算满意。这满意里,外在的东西仅占寥寥几分,更多的则是处世之性格和对待生活的态度。

  我对生活中自己的颜值把握得不大清楚,似波涛中摇摆不定的帆船,忽而高,忽而低。相信大多数人都有我这个烦恼,但我解决的办法就是——不去想。没错,你越是在意某些东西,你失去的便会越多。别人常明里暗里地讽我曰:“人靠衣装,马靠鞍。”是的,我想如果我每天灰头土脸,穿上那些老掉牙的衣裳,我的颜值大概会低到土里去了吧。但是你终不能否认,懂得修饰自己的外在,也是一种能力。因为女孩,不仅要活出价值,还要活出品味。

  每逢节假日或周末,健身房与书店都是我强制性规定自己必去之处,一是保持身材二是丰冗思想。我时刻提醒自己,既然无法天生丽质那就后天气质。女孩需要生得高贵,活得自信,行得骄傲,把性格里那些阴暗缺失之处加以蜕变,收起那些带刺逼人的锋芒。你自会发现,你的镶金之性比之他人如玉之颜更加荣光。

  气度之高,气质之佳,气性之润,气量之深,乃精致生活者也。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7-19 15:41:3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