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五期>成人仪式暨百日动员

目标•毅力•鲜花•掌声

数学组 蔡英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六安二中2017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这是圆青春梦想的动员令,这是扬人生志气的进军号,这是表必胜豪情的铿锵曲!我谨代表高三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高考,是决定人生道路的分水岭;高考,是决断青春梦想的天门关;高考,是展现学子实力的大龙门。12个寒暑,你们在求知的羊肠小道上艰难跋涉,翻越一道道学习难关,攻克一座座知识堡垒,积蓄实力,为的是登上高考金榜,荣耀人生。现在,离决战决胜的时刻仅剩下97天,到了扬鞭策马,百米冲刺闯雄关的时刻了。让我们珍惜这一百天,跨越这最后的征程,圆青春梦想,扬人生志气!

  今天,作为高三教师的一员,我站在这里,备感荣幸和自豪,回首走过的高三时光、我们师生一起经历的风雨,我们的每一位老师,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强力争先;在此我代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郑重向学校、向高三年级同学们承诺:我们将始终伴随着你们一起拼搏,风雨同舟,并肩作战。我们将忠于职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步调一致,作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将笑对每位同学的提问和质疑,刻苦钻研,潜心备课,努力完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课堂效率,全力帮助同学们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坚决执行学校的部署,坚决完成社会赋予我们的任务,实现我们的预定目标。

  同时作为老师,我们想跟你们说:在最后的时间里,也许会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请相信,我们的目标和方向都是一致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们,为了你们能更快成熟,为了你们能出类拔萃,为了你们能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只要我们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共同的勤奋迎接2017年的高考,就一定能让“二中”的名字在皖西大地上再次响起!

  高考不仅仅是对知识的考察,更是对我们毅力的考察,在此我不由地想起我所经历的高三:在三间小平房里面坐了120多名同学,过度的拥挤都能忍受,可想要上趟厕所都不太容易,特别是天气热的时候是最难受的,没有电风扇更不可能有空调,每天从下午到晚自习结束,衣服基本上都是湿的,一出教室门就能闻到自己一身的馊味;长时间高强度的学习,有时会出现厌食、失眠、头晕以及神经衰弱等现象。这些记忆仍然历历在目。但我要感谢高中的生活,因为它磨练了我的毅力,锻炼了我在艰苦的环境下也能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理想,这种毅力的养成在我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中受用颇多。同学们,在高考的最后冲刺阶段,正是体现我们毅力的时刻,我们一定要坚持,摒弃杂念,耐住寂寞,不怕任何困难,直至到高考的最后一秒。这就要求我们平时认真听好每一节课,认真做好每一科的作业,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哪怕是很小的测试),而且就是地也要认真地扫。把这种做事的态度变成习惯,肯定能帮助我们获得高考的成功,以至以后事业的成功。     

  高考不仅仅是你们个人的奋斗目标,也是每一位家长的殷切期盼,也是二中全体老师的希望。97天,是激情燃烧的97天,是顽强拼搏的97天,更是梦想成真的97天,是奇迹迭出的97天。我相信有学校领导的关怀、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六月的鲜花和掌声一定属于你们,一定属于你们的母校二中!谢谢!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7-19 16:02:2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