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五期>成人仪式暨百日动员

丹心育雏鹰,沥血孕春华

学生家长代表 桂运好

 

尊敬的各位领导和六安二中2017届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站在这里代表家长发言,心中有万分感慨。作为我女儿桂紫璇的班主任和政治老师,我深深体会到班主任和老师们对孩子们的付出和艰辛,也为我能够亲眼见证我女儿在整个高中成长经历而感到欣慰!

  在这里,我首先要代表家长们对为孩子们的成长付出辛苦努力的二中同仁们表示我衷心的谢意,感谢你们近一千个日日夜夜的陪伴和教导;感谢二中的校长和主任们,是您们秉持着教育理想,为孩子们创设了良好的育人环境,让他们在二中美丽而祥和的校园中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逐渐由青涩少年成长为意气风发的青年。

  其次,我要感谢六安二中2017届高三年级的所有班主任和老师们,是您们的真情付出使得孩子们即将到达理想的彼岸!我相信,无论他们将来走向哪里,身在何方,无论是贫穷还是富贵,你们的恩情他们将永远记在心里、刻在脑中,终身不忘。

  我还要感谢所有同学,特别是高三文(4)班的孩子们,感谢你们在三年来的学习生活中给予我女儿的关心、照顾、帮助和鼓励,让她在同学友情中倍感温暖,在逆境中学会坚强。

  借此机会,我也要感谢我的女儿。感谢她对我工作上的支持,感谢她经常忍受我的坏脾气,更感谢她出色的表现让我觉得所有的努力都有回报、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时光荏苒,转眼你们就要到了十八岁,现在即将迎来人生的第一道决胜关口——高考。作为你们的家长,自从你们呱呱坠地开始,我们就明白我们肩上的责任和重担。在离高考只有90多天的日子里,我保证,我们家长一定会竭尽全力,努力去配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安排,千方百计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为同学们迎战高考保驾护航。

  在此,我也希望同学们懂得珍惜这大好时光,再次展露锋芒,让青春高高飞扬!

  首先,你们要珍惜今天在二中美好的学习时光。为高考、为理想发奋苦读,风雨无阻,昼夜不辍。要相信,一百天可以创造奇迹,一百天可以改变命运!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斗志,去迎接高考的洗礼,铸就青春无悔。

  其次,希望你们珍惜同学间的真诚友谊。有人说,高中的友谊最真诚、最纯洁、最持久。无论是以后十年、二十年或者一辈子,他们中都有你快乐的分享者、烦恼的倾听者,在你挫折时给予你帮助,在你轻狂时给予你提醒,在你成功时和你一起欢庆!记住,他们是你一辈子的朋友。

  最后,希望你们能珍惜和父母、和老师朝夕相处相伴的日子。懂得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十八岁了,你们就像那羽毛渐丰的雏鹰,将要去展翅翱翔。但是,无论你飞向何方,你们的根在这里,家是你们永恒的精神港湾,二中是你们永远的人生起点!

  就让我们预祝同学们2017年高考马到成功,六安二中2017年高考辉煌,越办越旺!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7-19 16:02:1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