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心灵家园

飞 翔

河西校区高一(17) 田玉

  一杯茶,品人生沉浮,平常心,造万千世界,心因茶而飞翔!

    ——题记

  岁月之风拂过盛夏,在潺潺的生命之河中开出一片蒹葭。走过了春花烂漫,夏荷灿灿,热闹过后,便是独立面对人生清寂之时,却早已爱上了这种淡淡的人生之感。所谓“淡中识得人生味,静中品得日月长”。这是一种静谧之美,一种超越尘俗的淡雅,更是一种能够让心飞翔的力量!

梦茶

  曾做着一个这样的梦——一个人蜷缩在木藤椅上,在一座寂寥的古城里,风不时地从某个不知名的角落里钻出来,夹带着野菊的芬芳、紫檀的古香,就这样在空气中飘荡。此时,我端起一盏茶,一盏被热气、茶香紧紧包围的茶,轻轻地品上一口,似乎一切的烦恼、苦闷和寒冷都随着消散,身体也似乎随着茶香渐行渐远。此刻的心萦绕着茶香,起起浮浮,看遍万千世界……茶,似乎成了心的港湾,以其独有的清幽,占据了心灵,心因茶而飞翔……

品茶

  给自己泡上一杯茶,静静品尝这杯香茗,将所有的烦恼、荣耀、负担全部安稳地卸下,让心轻松地静下来,体会其中淡淡的乐趣,忽而想到一句应情应景之语:“七月的花事未央,谁又在夜色里凝神,任一杯柔情在茶香里起舞?一朵嫣红的美丽又沁醉了谁的一纸阑珊?将所有的祈愿绽放成清新含香的花露,风月情长,衣我华裳……”任茶香在鼻间游走,清清柔柔,任心在茶香中飞翔,淡然若素。

悟茶

  考试成绩不理想,最习惯的应对手段,莫过于坐在书房中,倒一杯茶,嗅嗅茶香,以此来使自己身体内的每一个细胞平静下来。手执一杯清茶,泯上一口,淡淡的,略带苦味,我乍然明白了,其实人生就像茶一样,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人生沉沉浮浮没有定律,唯有一颗平常心可以造就万千世界……

  想着想着,一不留神,竟让这茶香钻进心里,占据心底,仿佛生根落地般,怎么也无法驱散,在心底固执地郁郁葱葱。心再一次遨游在这茶香之中,无拘飞翔!

恋茶

  恋茶,恋铁观音的醇厚内敛,恋普洱的温和稳健,恋龙井的香郁清新……一席茶宴,一段时光,让心飞翔!不禁发问,是谁把光阴剪成了烟花,一瞬间,看尽繁华;是谁把思念翻成了浪花,一转身,浪际天涯……或许是茶香,让一颗本平静的茶心不再平静,让一颗本无翼的心,展翅飞翔!

  习惯了在一盏茶的陪伴下,让心与茶香共舞,看云卷云舒,晨起晨落;让情与时光对坐,共看花开花谢,满满的都是诗意。唯愿一切尘埃落定后,岁月仍能静好,心仍能自由飞翔!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33:1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