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心灵家园

让心站立

高一(2) 陈丽憬

  作为高一新生的第一个星期就这样匆匆从笔尖下滑过去了,迈出了这五天里都充斥着夏末秋初的盐湿气息的夜晚。

  不管是课桌上堆积如山的资料,黑板上老师密密麻麻书写的板书,还是下了晚自习走出校门时看见的在黑漆漆的夜幕下映照的五光十色的霓虹灯,都在无声地告诉我们:一切都开始不一样了。

  除了老师讲课变快,笔记变多,知识点变难以外,大概最令我感到不适应的就是晚自习了。初中三年从未上过一节晚自习的我,要在教室里坐三个小时并且认真学习,对我来说有一点艰难。唯一让我感到有一点欣慰的是,在晚自习的课间时,可以和闺密跑去食堂,拎着一瓶汽水或小蛋糕慢悠悠地迎着夜晚的凉风,沿着学校晃一圈,四周的万家灯火仿佛都在洒向我们。那个时候,不必想着复杂的数学习题,不必考虑我们悠长的未来,有的只是两个女生之间琐碎的话题和空气中弥漫的香味。

  对于刚刚起步的高中生涯,尚且不是那么辛苦,然而我很清楚未来三年我即将面对的是什么,是无数杯速溶咖啡支撑起的漫漫长夜,是隔三岔五就需要换一只的黑色笔芯。当抱着书穿过黑暗走向黎明时,也许会突然明白过来:站立的心,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

  所立之处,决定我们会看到什么样的风景。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29:4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