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心灵家园

写给高二

高二理(16) 王涛

  我们不能改变容貌,却能绽放笑容;不能操纵他人,却能掌握自己;不能样样顺利,却能事事尽力。

  新的学期已然开始,回首高一,虽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但同时却也辜负了这大好的时光,现在后悔也挽不回逝去的时光了。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盼望着在这一年结束之季,能够大方地对自己说出:“我没有负了这一年的时光!”——做一个勤奋的自己。

  “人生之所以有趣,就在于无法随心所欲,就像戏剧一样,有高潮和低潮。不管是什么行业,都会有低潮和困境,这是人生的一部分,不要去抗拒排斥,人生最重要的是过程,不是结果,日后当你回想起过程,会知道这是多么美好的回忆。”正如作家方文山所说,在学习与生活的旅途中,我们会遇到各样的困难,现在的我,不会再逃避这挡住我攀爬的绊脚石,我要将它踩在脚底,化为我成功之路的奠基——做一个勇敢的自己。

  我们总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失败、质疑。在任何沮丧难过之际,都不忘洒脱地说一句:“我天生骄傲,没什么大不了。”面对别人的质疑,我也将用郭敬明的话坚定地说:“我不知道什么叫作年少轻狂,我只知道什么叫作胜者为王!”——做一个坚强的自己。

  十分讨厌离别,那样的场景总令我十分难过。毕业季,也是分别季,面对我的同桌,我有数不清的依赖与不舍。过去的我总特别念旧,整日生活在与同桌的回忆里,而如今,我明白了人生之路,每个时期都会有不同的人陪你走过,旅程结束,他们便将离去,然而我们的人生之旅是否就此结束呢?答案是否定的。整理好心情,去迎接下一站的风景。丰子恺曾言:“不困于心,不乱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做一个洒脱的自己。

  在最美的年华,我要遇见最好的自己!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28:3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