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心灵家园

遇 见

高三文(5) 杨宇

  残雪凝辉冷画屏,落梅横笛已三更,更无人处月胧明。

  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断肠声里忆平生。

——题记

  记得那大雪初现,世界只剩素白。不期而遇,你轻轻吟诵,陷入无限感慨,带着不经意的沧桑。你眺望远方,我凝视着你,心竟相通一般,异口同声:“无须泪纵横,可待忆平生。”那一瞬间,仿佛天地静止,世界只剩你我,没有疑惑,没有惊讶,有的只是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倘若,你还能记得,如果真的有轮回,那么在下一个轮回里,相见时的那份灵犀相通,是否可以重演?

  因为成绩不好,迫不得已去了补习班。似冥冥之中的注定,一眼,便看见了对方。如宝黛初见般,虽然未曾见过他,然我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熟,今日只作远别重适,亦未不可。

  从那时起,似乎我们的生命线便交织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但你可知道,上天总不喜欢枯燥。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从相遇、相识到相知,已有几年了,本以为会就这样一起生活,做彼此最好的闺密时,你,消失了。我措手不及。是我太过向往美好生活,还是悲伤总是眷顾我?

  梦想那么假,我们那么傻,是谁还坚信在云的那边也能听到风的故事?回忆的旧当铺里,你荒芜了谁的阵脚,谁的泪烫湿了骑士的铁骑,谁是谁的扑朔迷离,谁与谁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不期而遇?此时日光澜,谁与共少年?

  我不愿生气亦或是恨你,毕竟,在这段日子里都真心付出过。

  我知道,世界真的很大,好像一转身,就不知道谁会消失;世界也真的很小,好像一转身,就不知道会遇见谁。

  若是某一天,我来时,你刚好在。你正幸福,你正开心,我遇见了最美好的你,那么 ,即使不能拥有,只是路过,也好。

  微雨叩窗间杂着飘来几粒“叮当”,想必是檐下的风铃与这雨,也曾在哪里遇见。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27:2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