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成长印象

你若清澈似昨,我便欢喜婆娑

高二文(6)  张新瑜

我有个愿望,

长大后能播种太阳。

一个送给北冰洋,

一个挂在晚上。

愿你我的成长之路充满阳光,

温暖而又明亮。

——题记

  你喜欢看电影和综艺节目,其中最喜欢的就是湖南卫视的“快本”。“烟雨,春夜未眠。繁星,点点想念。与你。”这是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记得当时,我对你一无所知,但听你说完后,我还是憋不住笑。然后你就以一种看怪物的眼神看着我,说我笑点太奇特。我反驳道:“别以为我没看过快本,这是情诗,不适用于我俩女的之间。”你却不以为然地翻了个白眼问道:“你哪个班的?什么名字?多大了?”我用鄙视的小眼神回你,接着抛了无数个白眼后一个字一个字地问你:“你、是、查、户、口、的、吗?”后来自报家门后的我便与你损到根本停不下来。

  记得这是我俩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不久后我们成了好友,并且在短时期内上升到闺蜜状态。你对我说你特喜欢“闺蜜”这个词,我问你why,你却什么也没有说。再之后,就要中考了,我在马不停蹄地复习,你却迷上了泡网吧。听你朋友说你经常逃课,在网吧一泡就几个小时,甚至有时在网吧过夜。我是在你妈妈的电话中得知你这次已泡了好几天没回家了,她知道我俩关系好便让我把你带回来。我答应了,但残酷的现实让我打破了对你妈妈的承诺。

  我确实去了网吧,也看见了你,看见了对着电脑屏幕两眼发光的你,看见了久日没洗的头发黏在头皮上的你,看见了眼神里充满渴望与兴奋的你。这使我有了种深深的无力感,你往日的清纯可爱到哪里去了?我走近你身旁拍了拍你的肩示意你出来。但你死活不肯,于是我便好好替你妈教训了你一顿,我永远不会忘记当时你哭着对我说:“我以为你会和他们不一样,但你却像他们一样地教训我,让我回家。我现在这个成绩,想努力也来不及了,你也知道,我厌倦读书,我知道上网不对,让他人担心。但我又能怎样呢?呵,我以为你会理解我,看来是我多想了,你走吧!”然后,我走了,你也走了,但还是没能和我走在一起,止步于此。

  我是在我妈口中得知你们一家搬走的消息,走得匆忙,什么也没留下。不久后,我收到一封信,信里只有一首情诗,是你第一次跟我搭话的那首。没有落款,但背面却有一串号码,应该是你的新号码,我想。我之后也回了你一封情诗,情诗里也只有简单的一句话:“你若清澈似昨,我便欢喜婆娑。”落款是“你的闺蜜”。如今的我,懂得了“闺蜜”这个词的含义。我拿起刚买的手机,拨通那号码,突然想起那时你走出网吧后,我对你的左耳说:无论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刚刚,对不起。那一刻的你,笑着对我说:谢谢,闺蜜。一阵熟悉的声音拉回我的思绪:“喂,请问你是?”我噙着泪花哽咽道:“你若坚持前行,我会默默守护,愿你更加美好,用阳光填满未来的道路。”

  电话那一头的你,是在流泪吗?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35:1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