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成长印象

这样的你

高二文(5) 陆欣语

  你来时,满山浓妆;你走后,时光不老。

——题记

  闲来无事,看空间时,满屏幕传的都是你要去分校的消息。当时我并没有在意,心想肯定又是哪个捣蛋鬼趁着考试来临时,故意扰乱“军心”。直到下午,有同学发来了你的短信截图,上面赫然写着:“这是学校的安排,我必须听从。”从那一刻起,我们才知道,你真的要去分校了。也是从那一刻起,我明白了,我们好像要失去你……

  军训时,就注意到了你。你总是斜挎着一个牛仔小背包,穿梭于各个班级。有时,你会在你的班级旁喊着口令,让他们练习;有时,你会和我们班主任席地而坐,我们总能听到你们的笑声回荡在偌大的操场。偶尔回头向你望去,总是能看到你那标志的笑容。当时的我并不知道你教哪一学科,更不会想到你会成为我们班的老师。我只是满心欢喜地以为你是一名英语老师,于是就下了决心好好学英语,三年,都要追随于你。

  直到开学那一天,上午的第二节课是数学课。正期待是哪位“吴彦祖”级别的大帅哥进入班里,没想到,把你盼来了。你那抢眼的小背包又一次进入我的视线。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你竟是一名数学老师。本以为你会和我们笑嘻嘻地做个自我介绍。然而,事实证明,我想错了。站在讲台上的你收敛了军训时的标志笑容,脸上没有喜悦,也看不出哀愁。那一节课,你和我们讲高中数学有多么重要,我们听得也很认真。下课时,你拿着新书,对我们说:“自己回家先预习,星期天来就考试,就这么定了。”随后,你任凭我们仰天花板长叹,拿着书,头也不回地走了。

  果不其然,以后的每个星期天下午,我们都要接受试卷的“洗礼”。然而,我们只知道抱怨,却不知每次出试卷的你,都要熬夜至凌晨三四点。

  你有一个霸气的昵称。据说这个昵称已经传遍了整个年级。有一天,你左手拿着杯子,右手提着笔记本电脑包,一边微笑着向同学点头示意,一边走向办公室。真的像电影里的老总一样。于是“郭总”这个昵称便由此得来。

  我知道,当数学老师真的很累,更何况你又是班主任,还带了一个复读班。然而,这样劳累的你,却总能以饱满的热情给我们上课。殊不知,你会因过度劳累,而不得不趴在办公桌上休息,哪怕是课下一点点的时间。

  有时,会看到你那一双因常年熬夜而再也消不去的眼袋。这样的你,总会让人感受到你的严谨。有时,会看到你在操场上和其他老师打篮球。这样的你,又会让人感受到你的活力……

  我告别了高中的第一学年,却再也无法忘记曾经有一个这样的你。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34:4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