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成长印象

致死党——我们又重逢了

高二理(5)  程敏睿

  2016这年生日,7月18号。死党说他不知道送什么,就满足我个愿望吧。我当时好鄙夷地看他:“你是不是不想给啊,我的愿望要等到猴年马月你才能帮我实现啊?”话虽如此,但是我还是有点期望的,我说:“那你想办法把我那4个死党同学联系方式弄来,随便你什么时候弄,反正5年了。我也不急了”。然后他就边吃着蛋糕边捣着手机,大概十几分钟左右,他把手机屏幕转给我看,屏幕上赫然出现的是空间动态中一张熟悉的脸!正准备咽下去的蛋糕差点没噎死我。真的难以置信啊!人怎么这么巧合地被他找到了?他鄙夷地说:"不是知道她初中学校么,随便加她们学校的几个群问问不就行了?还五年,我想问问你的IQ为负吧?”[哭着笑]我还是觉得我IQ应该不是负的,这一定是巧合!对,巧合……

  几年没有联系,可时光终究没让情谊淡化。加了好友后,自报了大名。其实内心却是有些害怕的,怕她们随便回复一句“不记得了”,心就碎了。毕竟5年了,即便她们终于想了起来,但那时也只会让我更尴尬。幸好幸好,回复的还是那般久违的熟悉的语气,发炮似地蹦出一连串话语,没带半分陌生半分拘谨,反而让我有些不习惯了。原来她们几个一直都有联系,随后几个人就都联系到了。那一瞬我感觉重拾了旧时光,找到了旧人。饶是平时很淡定的我也感觉激动得快窒息了,心里有一股压制不了的洪荒之力想要爆发。然后现任死党受不了我在旁边发疯,坑爹地提议让我去跑楼梯来平静心情,于是我照做了,跑了几回合楼梯。回来后,气都喘不匀了“好热,累瘫了,还是好兴奋!”死党说“你疯掉了”。的确,我乐疯了。

  在和死党们聊天的时候,脑子里对每个人的记忆也就相应浮现了。然而现实却和记忆有些出入。

  胖子开头第一句就发个语音:“多年不见,你想我了没?”我着实吓了一跳,小学时欺负最多的人便是他。他当时话不多,性格沉静,有什么三国杀、西游杀的牌都放在我桌子里保管,久而久之,便都一点一点地成了我的。毕业后还曾梦过他一次,拿着刀追我!随后我发了句:“同学你是哪个,我记不得了”。他果真回了个拿刀的表情,又补充发了张照片。我想:他居然当真了!不过看看他照片,发现他简直是暴瘦啊,还烫了个发型,坐在活动教室前排,桌上一堆瓜子壳以及一个节目安排的名册,整个人阳光好看。我回了句:“现在的你好帅啊,混得也不错啊。”他说“我一直坚持锻炼,终于瘦了下去,在班里混得挺好”。我想他不论是外表还是性格都算是翻天覆地地变了。

  同桌在我印象中瘦瘦高高,长得还好,打架比较厉害。现在想来,我之所以在女汉子的路上越行越远,源头便是从和他坐同桌开始吧,打打闹闹了六年,能弱吗?现在的他已经在外地开始工作了。他不再和我说今天又把谁打了一顿,取而代之的,他说“其实工作很累,身累,心也累。你努力学习,说不定以后跟你混啊”。我说:“好吧,这么相信我。跟我混,我把你卖了,再分一半钱给你。怎么样?”。结果他回了个笑脸“好啊好啊,再给个糖就行了”。然后我就无语地凌乱了。

  坐在我后面的女生是最铁的闺蜜,我们一起在学校关门时翻墙进去,一起偷偷跑到胖子家后面偷桃子,一起疯过闹过。我有次兴致来了发给她一份从网上转发的手写的谜语,她说“这不是你写的”。我说“这么些年难得你还记得我的字啊”。她说“你写的没这么好看”。我只能发个笑着哭的表情了。联系没几天我们就约着见面了,几瞬的尴尬后回归了故时的感觉,便开始聊个不停。她也变了很多,认真学习了,注重打扮了,还做了主播。她和我说说初一时她爸娶了后妈,她赌气选择了当时最差的初中,整天混日子,交了一群狐朋狗友,抽烟喝酒样样不在话下。后来她在悠然南溪玩时看见了小学飘扬的国旗,她突然想为什么要折腾自己,自己不比别人差!于是她又转了学,开始干了起来,现在当然混得不错。

  尽管现实已和记忆有些出入,但我明白,那是因为他们都蜕变了。

 

  辞去已无少年日,情谊永结少年心。时光已过,连最美好的日子都变成了回忆。曾经的我们,打过,闹过,疯过,笑过;现在的我们,互相调侃着说见面时看谁混得好。看着你们一个个混得不错,都在努力,突然感觉自己混得不咋样,这么些年都是停在回忆中,没有目标,没有追求地数着日子。我也应该醒悟了,不然,如何追得上死党们奋进的步伐呢?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34:2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