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中考作文大赛

你是我最欣赏的人

河西校区高一(17) 田玉

  人生如歌,高低相和,嘈杂与清静皆成曲调;人生如画,浓墨泼洒,淡雅与浓烈交相辉映;人生如酒,连绵悠长,醇厚与平淡令人沉醉……我欣赏你如歌般的人生,如画般的经历,如酒般的性情,欣赏——鲁迅。

人生如歌·鲁迅

  阅读完《朝花夕拾》这本书后,我惊奇,位于时代巅峰的你——鲁迅竟也有如此美好的童年。不论是去看社戏,去百草园捉蛐蛐,还是和闰土一起嬉闹,一起捉鸟,这一件件的童年往事,都极富欢乐色彩,洋溢着幸福的气息,如一个个跳跃的音符,连起来便是童年最曼妙的歌曲。长大后,你的人生起起伏伏,虽有藤野先生的关怀温暖你,却也有父亲的病困扰你,你的人生不时欢乐,不时悲伤,一曲音调起伏的人生之歌又展现在我们眼前。

  不论是童年曼妙的歌谣,还是跌宕起伏的人生之歌,都让我更加地欣赏你,敬佩你,因为人生本该如此,欣赏鲁迅!

经历如画·鲁迅

  你在一次去日本留学的过程中深刻地认识到中国人民内心的愚昧无知,认识到封建思想在人们心中早已根深蒂固。你还认识到中国人要治的不仅仅是身体,还有内心。于是,你弃医从文,用手中的笔来唤醒一个又一个未曾苏醒的灵魂,用手中的笔代替枪杆向敌人进攻,揭示敌人的凶狠与残暴。

  你的经历好似一幅画,一幅留白的国画,留白的是你在医学上的成就,用墨点染的是文学上的剔透。如画的经历,是你人生的炫烂点缀。欣赏鲁迅!

性情如酒·鲁迅

  出生于民国时期的你,不被污浊的环境所影响,你毅然挺立在时代思想的最高点。“出淤泥而不染”说的是你品行的纯净;“濯清涟而不妖”说的是你谦卑,与世无争的内心。你做人严谨,行事果断,面对封建势力绝不低头。你反对文言文,提倡白话文,于是你公开地批评支持文言文的人,丝毫不畏惧。在你心中,封建势力强,但你更强!封建势力硬,但你更硬!

  这种刚烈的性情如烈酒一般,醇厚却略带甘甜,平淡却令人觉醒!欣赏鲁迅!

  欣赏鲁迅,欣赏你的人生,欣赏你的经历,欣赏你的性情。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1-23 08:47:3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