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走近经典

红笺无色

高三文(3)班 周婧童

渐写到别来,此情深处,红笺为无色。

——题记

秋风携微寒卷落树上火红的枫叶,庭院里遍地黄花,满目疮痍。

  她倚窗而立,淡淡地看向秋风,思绪却早已飘飞到千里之外的他身上。又是一年深秋,不知他此刻在哪儿呢?是否安好呢?是否也同自己一样,被深深的思念折磨呢?

  她想起上次分别,仿佛还是昨天发生的事。纵有千般无奈,万般不舍,她还是放开了紧紧扣住他青衫一角的手。她没有料到,当时的一别,至此杳无音信。她也曾提笔给他写信,却不曾知晓他的去向,满怀心事无处可寄,孤独寂寞是她一个人的。不知不觉间,眼泪已顺着面颊流下,滴落到砚台上。她伸手拿来砚石,就着眼泪研墨,提起笔来迟迟没有下手,只是任眼泪肆意挥洒。她为曾经一起在林中漫步流泪,为曾经一起在树下赏月流泪,为曾经他的一曲笛声流泪,为那个迟迟不归家的游子流泪。回过神来,面前的红笺竟退去了颜色。

  相思入骨,红笺无色。

  

附:晏几道《思远人》:

  红叶黄花秋意晚,千里念行客。飞云过尽,归鸿无信,何处寄书得。泪弹不尽临窗滴,就砚旋研墨。渐写到别来,此情深处,红笺为无色。

(指导老师:陈曾曾)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12-21 11:04:0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