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学长回眸

路过一朵野百合

2016届毕业生 许丽

梦里,是你零星的白隐没在无尽的碧草中;梦外,是她单薄的身影俯身在成堆的资料中。路过一朵野百合,她肆意地绽放。哪怕不被人赞赏,她也要努力微笑。

  是哪一阵风将你吹来这里,便再也不管不顾,任你哭天抢地也无回音?单薄的身影,拎着沉重的行李,踏上未知的远方。几分欢喜?几分忐忑?还有几分不甘?高考失利,重头来过,你孑然一身,没有得到祝福。

  是夏,刚经历过一场暴雨的袭打,你显得有几分憔悴。但雨,终是停了。你抖抖花瓣上晶莹的泪珠,迎接光芒。重新回到教室,捧起熟悉又陌生的课本,你莫名地感动。是啊,分明应该恨透了它的。但是,这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不是吗?你说:这次,我要赢得漂亮!

  炽热的阳光下,小狗在吐着舌头,你也蔫蔫地垂下头。这世界不会有奇迹发生。六月没有飞雪,解不了你的热。所以,你能做的只有忍耐,忍耐,再忍耐。枯燥的课本真让人烦透了,每一道题,都让你感觉很恶心。你说:我忍!一道,两道,数不清了。数着成打的试卷,你有几分惊奇——原来有一天你也可以完成这么多作业。你知道的,学习没有捷径,所以你一定要忍下去。

  世界不是只有白天,因此谁也没办法阻挡夜的来临。你惨白的身影,在寒夜里瑟瑟发抖。但你坚信,黎明会到来。失败,失败,再失败。但你是不会放弃的。什么“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到一边去吧!你要打破一切魔咒,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你拿起笔,内心是一番咆哮,杀进卷山题海,埋头,埋头,埋头,“刷刷刷,刷刷刷”,再回首,片甲不留。黎明会到来,所以你要坚持下去。

  谁知道你的美丽?光芒一丝丝地驱走黑暗,映照在你洁白的花瓣上。晶莹的汗水在阳光下美如水晶。你又一次迈进考场,无喜无悲,坦然自若。

  没有人支持,你也要坚持;没有人赞赏,你也要绽放。路过一朵野百合,张扬地在绿茵中歌唱——不为别人,只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1-23 08:46:0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