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心灵家园

河西校区高二(3) 翁炜然

  似乎每年清明前后都会迎来一段阴沉沉的天气,空气中氤氲着一股潮湿的雾气,尽管春雨有“沾衣欲湿杏花雨”之美。可当她如丝般密密落下时,总让我觉得有种温柔的东西在腐蚀着什么的感觉,总与杏花雨这柔美的名字联系不上。

  许多文科生喜欢雨,因为撑着一把油纸伞,悠然漫步在江南的青石路上,很是诗情画意。理科生也喜欢雨,因为高速地旋转小伞,看雨滴飞溅,也可研究离心运动的奇妙规律。

  我不喜欢春雨,她太像扭捏矜持欲说还休的少女,明知农民已盼她望眼欲穿,她却姗姗来迟,宛如撒娇的女孩儿,要人连哄带骗方才媚态万千,久之令人生厌。

  我不喜欢雨,不喜欢倾盆大雨糟蹋了馥郁芬芳的小花园,不喜欢绵绵细雨如江南怨女般抽泣着,诉说冗长的失恋经历。

  下午因社团活动不得不出门,到达目的地后浑身潮湿的感觉更是让人好生难受。好在返程时雨过天晴,虽仍有些寒冷,但竖起衣领,两手放进暖烘烘的衣袋里,潇潇洒洒地踏在因地面凹凸不平而形成的许多水洼儿中间,看着那些被我惊扰的水域微微泛起的几圈轮纹,吹着雨后凉意微增的风,一个人独自惬意了好久。

  最喜欢的还是一阵微风吹过,三两片不知名的粉红花瓣悠然而下,抑或是雨后鸟儿在枝头嬉戏着梳洗羽翼的乐趣,它们甜美的鸣声或许是春雨馈赠的特别慰藉。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12-21 11:33:4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