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心灵家园

一日朱槿

高三理(16)汪春瑞

不过一日朱槿,不过一世朱槿。

——题记

该如何在心中勾勒这般的图景?

  一树怒放的红,在阳光下妖冶如火焰的舞动,显示出似永不凋零的盎然生机。这柔情绰态的舞者,竟会在黄昏时分褪尽红妆,随着夕阳,一同沉沦于夜晚。而当第一缕晴朗划开月色,颗颗骨朵重又披上丹霞般的轻罗。人们睁开惺忪的睡眼时,红色的雾已氤氲了满树。一如昨日的灿烂,常惹得人以为,这花四季不谢。

  这就是朱槿,花开一日的朱槿。

  每一个清晨,树上的花儿都与昨天无关;每一个来日,此刻的花儿都已完成缄默的诀别。它们都明白,自己的美丽拴着时间的锁,所以难怪朱槿的枝头总溢满了热烈——如何能不去珍视这一日的盛放?

  因此,有人说朱槿的花期是一天。可是,每当我们投入目光,都能看到一树争艳的华美,都能收到强健生命力的证明。那么,又为何不能说,朱槿的花期是永恒呢?只要这一棵树还活着,黄昏的落寞总会在清晨揭晓,呈现给我们的,永远是一场场辉煌灿烂。

  这就是朱槿,花开永恒的朱槿。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花亦如此,人,又何尝不是呢?

  今日里引以为傲的成就,黑夜一晃便不复存在了。但我们的生命,又岂只囿于一轮光影的交替呢?下一个夜散去的时候,我们也应像朱槿,捧出更加绚烂夺目的成就来。我们的一生,不也就在这零落的累积中,堆砌成不朽了吗?

  繁华不过一日朱槿,但我愿成就一世朱槿。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12-21 11:33:2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